市长胡五岳的讲话

2016年05月27日00:00

来源:许昌日报

  

  各位代表、同志们:

  刚才,大会选举我担任许昌市人民政府市长,这是各位代表对我的信任和支持,也是全市人民的厚望和重托。在这庄严的时刻,我谨向各位代表和全市人民,表示衷心的感谢和崇高的敬意!

  许昌不仅历史悠久、底蕴深厚、人杰地灵,而且经济发达、文化繁荣,整个社会充满活力,在全省发展大格局中具有举足轻重的地位。近年来,许昌历届市政府领导班子,在市委的坚强领导下,在市人大、市政协的监督、帮助和支持下,围绕建设“五型许昌”目标,团结带领全市干部群众,抢抓机遇、开拓进取,经济发展突飞猛进,城乡面貌日新月异,人民生活持续改善,社会事业全面进步,综合实力稳居全省第一方阵,取得了令人鼓舞的重大成就,展现出无限美好的发展前景。虽然到许昌工作只有十几天的时间,但是我已经深深地爱上了这片土地和这里的人民,我为自己能有机会为许昌发展贡献绵薄之力而深感自豪,我和大家一样对许昌未来的发展充满信心!

  “十三五”时期是许昌未来发展至关重要的五年。我们的面前既有许多困难和挑战,又充满机遇和希望。我将把今天的当选作为人生奋斗的新起点,把代表的信任作为勤勉奉献的新动力,把人民的托付作为履职尽责的新源泉,时刻牢记面对宪法作出的神圣誓言,时刻牢记面对各位代表作出的庄严承诺,不辱使命,积极工作,在省委、省政府和市委的坚强领导下,在市人大、市政协的监督支持下,励精图治,锐意进取,恪尽职守,尽力竭力把全市人民的各项事业抓实办好,决不辜负党和人民的重托。

  一、保持政治坚定,始终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切实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始终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保持思想上、政治上和行动上的高度一致,坚定不移地贯彻落实中央,省委、省政府和市委各项决策部署。争做“四讲四有”表率,严守政治纪律,恪守政治规矩,保持政治定力,坚决服从市委领导,在任何情况下都做到政治信仰不变、政治立场不移、政治方向不偏。自觉维护政府班子团结,充分发挥大家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同心协力谋发展,和衷共济干事业,以实际行动维护许昌良好的政治生态。

  二、坚持持续求进,始终全力推动科学发展。牢牢把握发展第一要务,按照“十三五”规划绘就的宏伟蓝图,围绕“两高一率先”发展目标,传承好的思路、机制和作风,用发展的办法解决发展中的问题,不动摇、不懈怠、不折腾,一任接着一任干,一张蓝图绘到底,一心一意谋发展,一以贯之抓落实。深入贯彻落实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发展理念,加强学习研究,把握发展规律,主动适应新常态、引领新常态,不断提高推动科学发展的能力,努力实现更高质量、更有效率、更可持续的发展。

  三、牢记职责使命,始终做到勇于担当、积极作为。面对经济社会发展的新形势新任务,面对人民群众的新期待新要求,始终不忘履职初心,切实强化责任担当,用昂扬的精神斗志干好工作,有任务不推脱,有困难不退让,有过失不推诿,全心全意、尽职尽责,夙夜在公、勤勉工作。树立功成不必在我的任期理念,对历史负责、为现实服务、替未来着想,多干促转型、增后劲的事,多干打基础、利长远的事,多干惠民生、促和谐的事,以实实在在的工作成效回报各位代表和全市人民对我的期待。

  四、牢记为民宗旨,始终坚持人民群众的利益高于一切。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时刻把人民群众放在心中最高位置,时刻把人民的冷暖记在心上,时刻把保障和改善民生落到实处。从群众最期盼的事情做起,从群众最不满意的地方改起,带着感情办好民生实事,脚踏实地为群众谋利益,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以改革发展的新成果,持续增进民生福祉。

  五、恪守法治理念,始终扎实推进法治政府建设。自觉尊法学法,带头守法用法,忠诚履行宪法和法律赋予的职责,着力推进法治政府建设。坚持法无授权不可为、法定职责必须为,严格按照法定权限、法定程序履职用权,主动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法谋划工作、推动发展。自觉接受人大及其常委会的法律监督、政协的民主监督和社会各界的广泛监督,以严格贯彻实施宪法和法律的自觉行动,巩固和发展民主团结、生动活泼、安定和谐的政治局面。

  六、清正廉洁用权,始终保持人民公仆的情怀和本色。自己手中的权力是党和人民赋予的,必须对人民负责、为人民服务。我将以身作则,自觉做到清正廉洁、用权为民,努力创造经得起实践、人民和历史检验的实绩。认真履行“一岗双责”,自觉遵守“八项规定”,带头践行“三严三实”。始终严于律己,进一步树立为民、务实、清廉形象,以实际行动赢得人民群众的信任和支持。在此,恳切希望各位代表和全市人民对我本人和政府工作进行监督!

  各位代表、同志们!面对新起点、新征程、新使命,我坚信,有省委、省政府和市委的坚强领导,有历届领导班子打下的坚实基础,有改革发展实践积累的宝贵经验,有市人大、市政协的监督支持,有全市人民的共同努力,只要我们上下同心、接力奋斗,开拓创新、锐意进取,就一定能够战胜前进道路上的各种困难,就一定能把许昌的各项事业不断推向前进,许昌的明天一定会更加美好!

编辑:张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