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措并举促进工业经济发展

2016年05月30日00:00

来源:许昌日报

  

  本报讯(记者 阴玉钦 通讯员 赵潮水)当前,面对经济下行压力严峻的形势,我们该如何应对?襄城县工信委通过抓政策落实、挖潜保增、企业转轨等多种措施,确保工业经济平稳健康发展。

  该县工信委负责人告诉记者,该县出台了《关于襄城县支持企业发展的20条意见(试行)》,重点在创业创新、平台建设、资金保障和发展环境等方面为企业提供实实在在的支持;积极发挥5000万元企业投资担保金、5000万元互助调贷金的作用,彰显政府支持企业发展的决心与力度,推动全县企业健康快速发展。5月份,该县工信委与该县金融办、人行等部门紧密合作和沟通,再次召开银企对接会议,为符合条件的企业解决资金困难问题。

  他们还对该县去年投产的6家工业企业,督促其尽快达产,为工业经济增长作出应有的贡献;对近两年投产的首山天瑞科技、开炭炭素有限公司等企业,在数据上进行指导;该县企业服务联席会议协调,对早已投产、因流动资金暂时困难、缺资额度较少的企业,尽快协调金融部门、县发投公司到企业现场办公,想方设法,为企业解燃眉之急,帮企业走出困境。与此同时,该县工信委帮助天戈硅业、舒莱卫生用品、皓邦新科、首瑞橡胶、尚邦地毯丝等多家上市后备企业公司完善资料,争取完成创业板、新三板上市工作,扩大企业对外的影响力和知名度;加大对企业融资的扶持力度,使企业步入良性快速发展快车道。

  在指导企业转轨发展上,他们从工商注册的企业和个体户中,筛选一部分符合入库条件的非法人企业和大个体户,按照襄城县支持企业发展的20条意见,鼓励这些企业和个体户进行“个转企”扩大企业的入库范围,落实新增规模以上工业企业的奖励政策,鼓励企业“企转规”,充分调动企业的积极性,为工业经济发展做好储备。

编辑:张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