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更多的学生好就业就好业

2016年05月30日00:00

来源:许昌日报

  

  本报讯(记者 尤中轩 通讯员 李虹阳) 5月26日上午,许昌电气职业学院召开中韩交流合作洽谈会。在该洽谈会上,许昌电气职业学院与韩国首尔科技大学、韩国朝鲜大学、韩国大真大学就合作交流项目进行签约、授牌。

  项目签约后,许昌电气职业学院与韩国3所大学将围绕教授、研究员及教职员工的交流,学生交流,学术信息交流,共同研究及召开学术会议等方向开展交流合作。韩国多所大学将为许昌电气职业学院学生赴韩国专科升本科并深造提供便利条件。

  许昌电气职业学院院长杨德岭在欢迎辞中,就该校的发展历史、办学特色和取得的成就向与会嘉宾作了简单介绍,并对此次签约对双方的意义进行了阐述。“校际合作作为高等教育发展的重要形式之一,有利于高校发展共享平台的搭建,有利于高校办学优势互补的实现,有利于办学效益和办学质量的提高,有利于我们的学生好就业、就好业及高端、高质量就业。”杨德岭说。

  在随后进行的交流中,韩国3所大学国际交流项目负责人与该校各相关负责人就学生赴韩国深造的培养模式、学费、生活等方面进行了详细沟通交流。该校学生赴韩国深造不但可享受韩国名牌大学的优质教育资源,而且在取得本科学历方面有很大便利。该校学生只要在本校学习2年的基础课程和专业知识,经过1年的实习和语言培训,赴韩国深造2年即可获得我国教育部承认的韩国大学本科文凭和学士学位。

  许昌电气职业学院是经教育部备案、省人民政府批准的一所多学科、全日制公办普通高等职业院校,实行多层次办学体制,集高职教育、技工教育、电大开放教育、社会培训四大功能于一体。该校作为国家高技能人才培养基地、中央财政支持的特色专业院校,始终把“紧盯市场办专业,围绕就业提质量”作为办校原则,突出高职教育、带动多层次教育发展的办学特色,积极探索办学体制机制创新,深入开展多元化联合办学实践,着力构建紧密的产、学、研合作办学体系。该校于3月开设了韩语培训班,为该校师生赴韩国交流、深造奠定了语言基础。

编辑:张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