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席镇:备战“三夏” 确保颗粒归仓

2016年05月30日00:00

来源:许昌日报

  

  本报讯(记者 蔡忠民 通讯员 王伟强)“三夏”生产即将来临,长葛市南席镇坚持早宣传、早动员、早部署、早行动的原则,提前备战“三夏”,确保全镇6.8万亩夏粮颗粒归仓和夏播任务顺利完成。

  该镇及早召开全镇“三夏”工作动员会,印发《南席镇“三夏”禁烧工作实施意见》,成立了由该镇党委书记任政委、镇长任指挥长的镇“三夏”工作及禁烧工作总指挥部,在全镇31个行政村设立了31个“三夏”禁烧工作执勤瞭望点,全天候值班。该镇还与31个行政村签订了“三夏”安全及禁烧工作目标管理责任书,层层分解量化“三夏”安全生产工作责任目标,实行主要领导包农业区、镇干部包村、村干部包组、组长包地块、党团员包户的措施,扎实做好禁烧工作。该镇还充分利用广播、标语、宣传车等形式,及早宣传秸秆焚烧的危害和秸秆还田综合利用的好处,使全镇农户对秸秆禁烧工作早知晓、早预防、早参与。

  该镇还通过广播会、农技人员深入田间地头、召开现场会等形式,广泛宣传夏粮抢收和夏播作物间作套种技术,动员农民抢收小麦,并协调组织收割机和夏收帮扶服务队,加快抢收速度,确保颗粒归仓。同时,该镇及早对全镇辖区内自有的各类农机具进行检修和保养,对外联系引进各类收割机、旋耕机,举办各类农机操作人员培训班,确保每个机手会操作、能维修,制定统一的麦收留茬高度、机手安全操作规范及禁烟火制度。该镇涉农部门还结合自身职能,切实做好柴油、化肥、种子、农药等生产物资的储备和供应工作。与此同时,该镇组织驻村干部对村内的老党员、贫困户、留守妇女等劳动力缺乏的家庭进行早排查、早摸底,31个行政村全部成立了有党员干部组成的“三夏”帮扶义务服务队,全力帮扶困难户和缺少劳力的农户,做到快收快种,确保夏收夏种顺利完成。

编辑:张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