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0多名困难群众实现“微心愿”

2016年05月30日00:00

来源:许昌日报

  

  本报讯(记者 董艳菊)“我想要一辆轮椅”、“我想要一个听戏机”、“我想要一个芭比娃娃”……一个个小小的心愿,对大多数人来说可能微不足道,却是困难群众沉甸甸的期盼。日前,记者从长葛市文明办获悉,在该市举办的第四届邻里文化节暨志愿服务进社区活动中,有130多名困难群众的“微心愿”得以实现。

  据了解,长葛市已经连续举办了4届“邻里文化节”活动,为社区居民搭建了交流文化、沟通感情的桥梁,极大地满足了市民群众和谐交融、共建共享的精神文化需求。为丰富活动内涵,2016年,该市又新增了志愿服务进社区、“聚力点亮微心愿”和“文艺走亲”活动。在“聚力点亮微心愿”活动中,该市征集、筛选了全市困难群众130多个“微心愿”,号召广大党员干部、文明单位和志愿服务组织积极认领,切实帮助困难群众实现“微心愿”,让爱的暖流温暖整座城市。

  据介绍,来自该市各乡(镇、办事处)、市直各级文明单位、社会志愿服务组织等1600多名党员干部、志愿者和社区群众参加了此次活动。这些主题鲜明、丰富多彩、富有特色的睦邻文化活动,进一步激发了邻里之间、各乡镇之间的亲情、友情、真情,使城市社区文化生活更加丰富多彩。

编辑:张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