虚拟办公室:办事一点儿也不虚

2016年05月30日00:00

来源:许昌日报

  

  本报讯(记者 魏东雅 通讯员 贾腾)想知道各个项目进展情况,上微信群;想了解政策措施、行业发展方向,上微信群;需要办理审批手续,也可以通过微信群上传初审材料。今年以来,魏都区创新项目管理手段,大力推行“互联网+政务服务”,建立了3个虚拟办公室,实现政府和项目业主之间、政府部门之间的无缝对接及信息对称,提高项目管理效率,加快项目建设进度。

  这3个虚拟办公室分别是包含职能部门的“前期工作群”、包含责任单位的“服务项目群”和包含重点项目业主的“项目问题反馈群”。通过不定期把项目建设的现场图片、推进情况等发送到微信群,魏都区实现实时督促推进工作进度,即时解决项目推进过程中遇到的重点、难点问题。

  在日常工作中,相关负责人一方面在“服务项目群”中发送项目进展、通知通告、先进经验等内容,让各责任单位及时了解项目进展情况,营造相互促进、相互学习、相互借鉴、比学赶超的氛围,促使工作开展更加精细化;另一方面,在“项目问题反馈群”中发送政策措施、研究问题、发展方向等,为各项目业主提供交流、展示、合作的平台,提振各项目业主投资发展的信心。

  3个微信群的建立,使责任单位、职能部门、项目业主之间实现了无缝对接,通过数据共享和线上传输,将一部分审批程序需求在线上解决,让项目业主“少跑腿、好办事、不添堵”。职能部门发布项目审批环节所需的材料清单;项目业主可随时随地询问手续办理相关事宜,在线上传材料图片进行初审,节约多次跑办时间;责任单位可协助项目业主串联各职能部门联动,节省单位部门公文来往询问环节,加快办理相关开工前期准备手续,为项目及时开工创造条件。可以说,虚拟办公室使各单位工作进入“秒时代”。

编辑:张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