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幼师”抢手 一“生”难求

2016年05月30日00:00

来源:许昌日报

  

  本报讯(罗校远 松召峰 通讯员 李文龙 文/图)当前,一些毕业的大学生为找工作发愁,然而许昌幼儿师范的毕业生却成了市场上的“香饽饽”。5月28日上午,该校举行2016年毕业生“双向选择”招聘会,来自省内外的近百家用人单位争抢近600名毕业生,八成学子与用人单位初步达成就业意向。不少幼儿园围着学生转,部分成绩突出的毕业生甚至早早就被提前“预定”。

  当日9时许,在招聘会现场,记者看到,来自郑州、许昌、平顶山甚至还有北京等地的用人单位拿着宣传单进行分发,有的则将海报摆放在显眼位置。为了招到合适的人才,有的主动出击,推介“自己”,有的则在招聘海报上打出“带薪休假、全勤奖”等条件。

  “我已经提前找到了工作,单位通知我本月30日就可以上班了!”18岁的姜姗姗是一位优秀毕业生,她说在学校她掌握了美术、舞蹈、音乐等技能,特别擅长舞蹈和主持。“作为一名幼师我觉得除了要有过硬的技能,更应当具备爱心、耐心和责任心。”姜姗姗说,她对自己很有信心。

  老家在平顶山宝丰县的王闪闪在招聘会现场,转了一圈儿,也找到了心仪的岗位——位于许昌市区的一家幼儿园。“我觉得这家幼儿园环境设施及各方面的待遇还不错,所以就选择了它。”

  记者注意到,招聘会现场的用人单位负责人有不少该校的优秀毕业生,他们或创办了幼儿园或已成为单位的骨干力量。这里毕业的学生素质还是很高的,我已经第三次来这里招聘了,以前招聘的学生现在大多已经成了园里的骨干教师。2005届毕业生姚芳巾如今已是禹州市褚河镇文博幼儿园的执行园长,母校不仅文化底蕴深厚,而且培养出来的学生技能强、心态好,自己既带着感恩的心情也带着一份信任来到这里招聘。同样是该校毕业生的李静毕业后创办了幼儿园和小学,她说只要受聘者条件良好,他们就当场录用签约。

  “去年我校毕业生全部顺利就业,有的用人单位连续两年来我校都没有招到人。”据该校招生就业办主任汪永红介绍,学校每年培养的毕业生因专业知识扎实、特长突出,非常抢手,不少还未正式毕业,就被用人单位“抢”走。而此次招聘会虽然只有短短半天,八成学生已与用人单位达成了初步就业意向。

编辑:张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