积极构建“亲”“清”政商关系

2016年05月31日00:00

来源:许昌日报

  

  本报讯(记者 阴玉钦 魏东雅)5月29日,市工商联召开主席(会长)会议,传达学习河南省非公有制经济人士“守法诚信构建‘亲’‘清’政商关系”报告会精神。

  习近平总书记在讲话中用“亲”“清”两字定位新型政商关系,不仅让政商双方都有规可依、有度可量,而且给党员领导干部如何跟企业家打交道画出了底线,拓展了空间,对于形成健康的政治生态、构建公正的市场环境、营造良好的社会风气都具有重大现实意义。

  在本次会议上,市工商联相关负责人要求党员领导干部、民营企业家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河南省非公有制经济人士“守法诚信构建‘亲’‘清’政商关系”报告会精神,从“界限分明,彼此清白;公平透明,平等相处;依法依规,坚守底线”三个方面,正确理解、准确把握、积极建立“亲”“清”新型政商关系。

  在下一步工作中,市工商联将和相关部门加强联系,创新工作方式,强化引导教育,积极为民营企业家排忧解难,共创清正廉洁、公平诚信的社会环境,努力构建“亲”“清”新型政商关系,共同营造风清气正的发展环境,为实现“十三五”良好开局、加快建设“五型许昌”和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作出更大贡献。

编辑:张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