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国定会见晨鸣纸业集团董事长陈洪国一行

2016年05月31日00:00

来源:许昌日报

  

  本报讯(记者 高伟山)5月29日,市委书记武国定会见山东晨鸣纸业集团董事长陈洪国一行,就共同推进许昌(魏都)循环经济产业园项目进行洽谈对接。市委常委、市政府党组成员李建民参加会见。

  山东晨鸣纸业集团是中国造纸行业龙头企业,全国首家A、B、H三种股票上市公司,拥有全球最大的制浆造纸生产基地和数十条国际尖端水平的制浆造纸生产线,业务覆盖造纸、金融、纤纱、林业、地产等板块。许昌(魏都)循环经济产业园项目拟选址许繁路中段路西,主要包括年产10万吨文化用纸生产线技改项目、年产120万吨高档包装纸异地改扩建项目、造纸技术研发中心、保税物流中心等。

  武国定对陈洪国一行到许昌考察表示欢迎,并简要介绍了许昌经济社会发展情况。他说,近年来,许昌市历届领导班子一任接着一任干、一张蓝图绘到底,营造了良好的政治生态;以改革增活力,目前企事业单位改革改制工作基本完成,为经济社会更好更快发展打下了坚实基础;大力支持民营经济发展,行政审批事项全省最少,是全省民营经济发展最快的地区。这些都为许昌经济社会特别是工业经济快速发展提供了有力保障,使许昌成为河南省重要的新兴工业城市。许昌市发展造纸产业优势突出,一是具备一定的产业规模和基础,拥有成熟的造纸企业、丰富的人才资源和熟练的技术工人;二是积极规划建设许昌(魏都)循环经济产业园,在保持传统优势的基础上,力促产业转型升级和产品更新换代,造纸产业发展前景广阔;三是当前电子商务和跨境贸易飞速发展,特别是许昌毗邻郑州航空港经济综合实验区和郑州跨境电子商务综合试验区,包装用纸等纸制品市场空间巨大,发展跨境贸易优势独具。许昌真诚欢迎晨鸣集团来许发展,希望借助晨鸣集团的资金、技术和管理优势,带动产业园进一步拉长产业链条、凸显集聚效应、实现跨越发展。许昌市和魏都区将提供一系列优惠政策,创造宽松环境,加强项目对接,力争尽早确定合作方案,实现双方互利共赢。

  陈洪国表示,许昌区位优势突出、产业优势明显、招商政策优厚,市委、市政府更是对双方合作高度重视、大力支持。通过考察,晨鸣集团进一步坚定了来许发展的信心决心,下一步将尽快制订合作方案,积极展开洽谈,推动双方合作早日结出丰硕成果。

编辑:张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