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好新形势下党管武装工作 推进军民深度融合发展

2016年06月01日00:00

来源:许昌日报

  

  本报讯(记者 高伟山)5月30日,许昌市党管武装工作会议召开。市委书记、许昌军分区党委第一书记武国定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做好新形势下党管武装工作,推进军民深度融合发展。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熊广田,市委常委、许昌军分区政委冯奕,许昌军分区司令员胡建忠,副市长王志宏出席会议,冯奕主持。

  武国定在讲话时指出,去年以来,全市上下统筹推进经济社会发展各项工作,圆满完成了“十二五”目标任务,各项主要指标增速均高于全省平均水平,综合实力稳居全省第一方阵,各项基础设施建设实现跨越式发展,群众满意度和获得感持续提升。这些成绩的取得,是全市上下同心协力、团结奋战的结果,也凝聚着军分区全体官兵和广大民兵预备役人员的心血和汗水。一年来,军分区党委围绕党在新形势下的强军目标,坚持政治建军、改革强军、依法治军,各项工作取得明显成效,被省军区表彰为先进师级党委、军事训练先进师级单位、安全管理先进师级单位。他代表市委、市政府和军分区党委,向军分区全体同志、驻许部队官兵和全市民兵预备役人员致以崇高敬意。

  武国定指出,促进军民融合发展,是实现国家长治久安的战略举措,是破解军地发展问题的现实需要,是履行党管武装职责的分内责任。军地双方要提升思想认识,切实增强军民融合的政治责任,把推动军民融合发展当作分内之事、应尽之责,做到发展不忘国防、建设不忘备战,进一步巩固发展坚如磐石的军政军民关系,努力谋求生产力和战斗力的同步提升。

  武国定强调,要精准发力,持续提升军民融合的质量效益。一要突出思想引领,强化全民国防观念。要制定教育规划、探索教育方法、突出教育重点,推动国防教育深入人心。引导党员干部、青少年和全社会,从军队演训和教育中汲取坚韧不拔、克难攻坚的干劲、毅力和正能量。二要聚焦主课主业,提高国防动员能力。各级要聚焦国防动员主业,对照构建战略战役指挥新体系要求,通过加强机构建设、强化信息支撑、抓好指挥演练、完善动员体系,不断提升快速动员、精确动员、持续动员能力。同时扎实做好征兵宣传动员工作,引导更多优秀青年到部队大熔炉里锻炼提升,确保年度征集任务圆满完成。三要夯实基层基础,巩固基层一线阵地。站在建强基层武装、巩固基层政权的高度,继续抓好基层武装部、民兵营(连)部和各地各单位组织武装机构规范化建设,选准配强专武干部队伍,真正把素质高、业务精、能力强的人员调整充实到武装工作岗位。

  武国定强调,要强化保障,着力构建军民融合的良好格局。要加强组织领导,各级党委要扛起主体责任,党政主要领导要负起第一位责任,军分区、人武部要切实履行好“协调部”职能,促进形成军民发展整体联动的良好态势。要畅通运行机制,建立需求对接机制,健全信息共享机制,完善应急联动机制,进一步健全完善政府主导、需求牵引、市场运作相统一的工作运行体系。要切实解决问题,本着服务贵在平时的理念,坚持每年定期为部队集中办一批实事,让驻军切实感受到地方温暖,当前要重点围绕支持部队改革搞好服务,竭尽所能为改革强军搞服务、添动力、减负担,不断巩固军政军民团结的大好局面。

  冯奕代表许昌军分区党委和全区广大官兵向关心支持国防后备力量建设的许昌各级党委、政府领导表示衷心感谢,并就贯彻落实会议精神提出四点要求:一要强化看齐意识,着力增强抓好国防动员和后备力量建设的政治自觉。二要强化战略意识,着力推进军民融合深度发展。三要强化责任意识,着力提升党管武装的质量效益。四要强化宗旨意识,积极投身地方经济社会建设。

  会上,许昌县、襄城县人武部党委第一书记作了党管武装工作述职。会议还对先进单位和个人进行了表彰奖励。

  许昌军分区党委常委、委员,各县(市、区)人武部党委第一书记和军分区全体机关干部参加会议。

编辑:张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