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桥石化党旗飘

2016年06月02日00:00

来源:新乡日报

  陈文云蓝文君

  领导我们事业的核心力量是中国共产党,指导我们思想的理论基础是马克思列宁主义。——历史的经验告诉我们,在当代中国,莫说摆脱,即便淡化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即便削弱马列主义、毛泽东思想的指导地位,也会要出乱子的!

  那么,在扛着中国经济“半壁江山”的民营企业里,要不要加强党的建设?要不要强调思想政治工作?

  回答是肯定的。

  然而有些人却认为,民营企业是单纯以发展经济为中心的实体,在民营企业里说党的建设,讲思想政治工作,不仅会制约其经济的发展,弄不好还会影响乃至威胁党的执政地位。

  河南大桥石化集团公司党委“民企党建,大有作为”的成功经验证明:民营企业的发展与加强党的建设、巩固党的执政地位,是可以相互促进、有机统一的。

  2016年3月31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央组织部部长赵乐际在听取了大桥石化集团公司党委书记张贵林的汇报后指出:“大桥石化通过党建工作促进了企业的发展,党组织建设对企业起着促进和保障作用。大桥石化的党建工作凝心聚力,做得非常好,抓住了人心就抓住了一切,要坚持做下去。”

  爱党爱在骨子里

  世上没有无缘无故的爱,张贵林爱党,爱得深沉,是有原因的。

  1965年,张贵林出生于河南省卫辉市的李亨屯村。其父张自修在出生日丧母,9岁又丧父,和11岁的哥哥张顺修一起,到后河镇李亨屯村的姑姑家生活。从1933年到1949年的16年里,兄弟俩经历了怎样的苦难和传奇,说上三天三夜也说不完。直到1949年新中国成立后,张贵林的父亲、母亲和大伯,才结束了房无一间、地无一垅的生活,分得了三间半草房和五亩一分地。

  张贵林常说,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也就没有他和他全家的今天。他万分感恩共产党,更为出

  生、成长、学习、创业于社会主义新中国而骄傲。张贵林的第一学历是高中毕业,他爱看书学习,尤其喜好中国历史。他说,中国的历史虽然光辉灿烂,可自从1840年开始,那个马克·波罗笔下的辉煌帝国膝盖就残废了,常常跪在西方强权面前哆嗦。直到1949年10月1日,一个伟大的身躯站在天安门城楼庄严向全世界宣告,这个跪了109年的国家,才从此站了起来!

  张贵林常说,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改革开放的中国,也就没有他所创办的大桥石化集团公司。他庆幸出生、成长、学习、创业于这个国度。他说,中国共产党作为执政大党,在一个有着世界人口最多的大国执政,不可能完美无缺、处处尽如人意。但是,由中国共产党执政是历史的选择。在当代中国,无论是威望还是执政能力,还没有任何党派任何力量能取代中国共产党。更何况以习近平为总书记的新一届中央领导集体,上任以来,治国理政,依法治国,短短几年,正本清源,反腐倡廉,风清弊绝,国泰民安,让全国人民看到了希望,充满了自信!

  大桥石化集团公司创建于1998年。创业之初,在黄河大桥北端占地15亩,建起了第一座加油站,正式命名为“大桥石化”加油站,主要从事成品油的批发和零售。

  大桥石化加油站开张,那生意是出奇地好。南来北往的大小车辆,总要在这里加油、吃饭。张贵林出身苦,他曾设身处地地想过,开车的师傅大多不富裕,要不谁会干那“一年四季奔波忙,脑袋系在腰带上”的苦差险差。因此,自饭店与加油站开业那一天起,张贵林与过往司机同甘共苦,他吃住在加油站,经常深入到司机师傅中间倾听他们的心声,征询他们的意见。他与司机师傅谈心交友,请他们吃饭喝茶,劝他们不要喝酒开车,不要疲劳驾驶,家里老老少少在等着他们,一定要安全第一。

  张贵林与许多过往司机成了能掏心窝子说话的好朋友。

  “每到一个站点,车要加油,人要吃饭,最求之不得的是有张笑脸,有分热情,方便快捷,温柔舒心,这就够了!”一位司机师傅对张贵林说。 (下转第四版)

编辑:张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