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快结构调整扩大对外开放加强产城融合优化发展环境

2016年06月02日00:00

来源:新乡日报

  本报讯(记者赵新颜贾智勇)6月1日,市委副书记、代市长王登喜带领相关部门负责人到获嘉县调研。王登喜要求获嘉县加快结构调整,扩大对外开放,加强产城融合,优化发展环境,推动获嘉县经济社会发展再上新台阶。

  对获嘉县近年来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成绩,王登喜给予充分肯定,并强调,要加快结构调整,培育主导产业。要有清晰的主导产业定位、明确的主导产业方向,有扶持主导产业发展的政策和措施。对于发展基础较好的现代家居产业,获嘉县要继续加强政府引导,强力推动。从产品研发、研发机构建设、引进科技人才等方面发力,加快技术结构调整,用创新驱动发展,用创新促进调整,要确立主导产业,加快产业结构调整,要培育知名品牌,实施精品战略,加快产品结构调整,要培育龙头企业,加快组织结构调整。要技术结构、产业结构、产品结构、组织结构调整统筹考虑、统筹推进。

  王登喜指出,要扩大对外开放,承接产业转移。新乡获嘉县与郑州金水区携手打造的“飞地经济”产业园创造了很好的经验,要将其经验进一步放大,不仅要主动承接郑州的产业转移,还要积极承接沿海地区,甚至境外、国外的产业转移。要注重基地式、龙头型、链条式的产业转移,依托自身的主导产业加大对外招商、承接产业转移的力度。

  王登喜强调,要加强产城融合,加快新型城镇化步伐。要在壮大主导产业的同时,大力发展中小企业和第三产业,推动大众创业、万众创新,创造更多就业岗位,吸纳更多人口到城市就业,通过产业发展来推动城镇化进程。要加快城市医疗、教育发展,来吸引更多的农村人口向城市转移,促进进城农民的市民化,为其提供均等的社会保障和服务。

  王登喜要求获嘉县加快体制创新,优化发展环境。加快行政体制改革、行政审批制度改革步伐,为市场主体松绑,为广大群众提供便利,同时做好社会治安、安全生产、环境保护等工作,不断优化经济发展环境。

编辑:张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