强支柱 强龙头 强载体 打造先进制造业强区

2016年06月02日00:00

来源:新乡日报

  本报讯(记者赵新颜贾智勇)6月1日,市委副书记、代市长王登喜带领相关部门负责人到凤泉区调研。王登喜要求凤泉区在经济发展中,强支柱、强龙头、强载体,坚定不移打造先进制造业强区。

  在认真听取凤泉区经济社会发展情况介绍后,王登喜对凤泉区各项事业呈现良好发展态势给予充分肯定,并指出,工业是国民经济发展的发动机,是经济社会发展的引擎,凤泉区要在调整产业结构中强支柱、强龙头、强载体,将凤泉打造成先进制造业的强区。要培育龙头企业,发挥龙头企业的辐射带动作用,打造产业集聚区、科研中心等产业发展平台,以强大的、优质的经济发展载体,承载起先进制造业。

  王登喜指出,凤泉区要充分发挥文化、旅游、教育等优势,以新模式、新业态、新动能,推动服务业转型升级。要围绕凤泉湖做篇大文章,把水系和生态、城建、文化、旅游、商贸、休闲、健康等产业统筹并融合起来,以一流的策划,打造综合性工程,打造文化街区、商业街区,通过高档社区开发推动地产业发展,产生财富“聚变”。不断提高公共教育品质,并推动民办教育与名校的合作,同时探索养老产业的开发。

  王登喜强调,要形成基地型、集群式、链条式的招商方式,构筑对外开放新高度。要把新能源电池产业做大做强,按照产业链来招商引资。要瞄准行业巨头,与之合作,在产业研发和生产领域中占据竞争先机,打造核心竞争力,并通过开放创新推动产业的转型升级。

  王登喜强调,以新体制、新机制、新姿态,创造加快发展的良好环境。要改革行政审批制度,着力构建一种内生性的动力体制,以体制的创新,机制的创新和崭新的姿态来优化发展环境,使市场主体和群众在发展过程中,享有更便捷的条件、更优越的环境、更优质的服务,为经济社会发展奠定良好的环境基础。

编辑:张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