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务院南水北调办调研组莅新调研

2016年06月02日00:00

来源:新乡日报

  本报讯(记者廖亮)6月1日,由国务院南水北调办副主任张野带领的调研组,在省南水北调办公室副主任杨继成的陪同下,督导检查南水北调中线工程新乡段的防汛工作和运行管理情况。市委副书记、代市长王登喜,副市长李刚等陪同调研。

  在辉县市,张野一行先后来到杨庄沟左岸排水渡槽、大官庄北公路桥、小管庄排水渡槽等工程现场进行检查。每到一处,张野都与现场有关负责人深入交谈,仔细察看工程现场,详细询问工程存在的防汛风险以及防汛预案、防汛值班巡查制度、防汛队伍建设等落实情况。他要求运营管理单位提高认识,高度重视,科学编制防汛预案,全力做好防汛各项准备工作,确保南水北调工程运行安全和周边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在南水北调中线干线辉县市管理处,张野详细听取了各有关单位关于防汛工作和工程运行管理情况的汇报,分析了工程面临的防汛形势,就做好防汛工作提出了要求。张野指出,南水北调中线工程通水以来,供水效益持续发挥,重要性越发凸显。如今,工程已成为沿线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的“生命线”和受水区人民群众生产生活的“供给线”。据国家气象部门预测,今年发生异常天气情况的可能性较大,防汛形势严峻。各有关单位一定要高度重视,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和侥幸心理,立足于防大汛、抢大险,对防汛工作早安排、早部署,扎实做好今年的防汛工作,保障南水北调工程运行安全和周边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张野强调,各有关单位要从细节入手,采取有力措施,加强对防汛各项工作落实情况的监督检查,加强对工程段管理和检查,要及时发现、上报、消除安全隐患;要进一步细化防汛应急预案,落实防汛应急措施,确保排险措施得当、方法得当;要加快南水北调调蓄设施建设,力争早日发挥防洪度汛功能,消除隐患,保证工程安全和运行安全;要在管理上下功夫,加强对工程运行设施设备的维护,保证工程设施设备处于良好运行状态,为做好防汛工作提供有力支撑。

编辑:张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