引龙头 强支柱 造载体 壮集群 争做全市先进制造业的排头兵

2016年06月02日00:00

来源:新乡日报

  本报讯(记者廖亮)5月31日下午,市委副书记、代市长王登喜带领相关部门负责人到红旗区、卫滨区和牧野区调研。王登喜要求3个区加快现代服务业发展,引进龙头企业,强化支柱产业,加快载体建设,壮大产业集群,实现产业的“裂变”“聚变”和“蝶变”,争做全市先进制造业的排头兵。

  王登喜先后来到红旗区、卫滨区和牧野区实地调研,听取各区经济发展情况、发展中遇到的问题及未来的发展思路。王登喜指出,当前,高技术产业和战略性新兴产业保持平稳较快增长,新技术、新业态、新模式成为产业发展的新动能。各区要适应经济发展趋势,顺势而变、顺势而为,创新思路,更新理念,创新机制,优化发展环境,积极作为,抢占发展先机,推动经济发展提质、增效、升级。要定位高端,瞄准高技术、高科技产业,招大引强,通过引进龙头企业带动高技术产业集群发展,引领全市先进制造业发展壮大。

  红旗区要以现代服务业为主攻方向,有针对性地招大商,加强金融招商引资工作,发展金融区域,筑巢引凤,促进传统服务业转型升级。要充分利用辖区内科教人力资源丰富的优势,以科技创新为核心,推动创新驱动战略,培育经济发展新动力,着力成为全市经济发展的极核。

  卫滨区要发挥区域交通优势,发展“大交通、大物流、大商贸”,对接郑州,承担服务功能,着力构建“互联网+物流”的现代物流体系,力争成为全市最大的物流中心。要搭建创新平台,为“大众创业、万众创新”开辟道路,营造良好环境,高效配置资源,产生聚变效应。

  牧野区要树立新的招商引资理念和招商模式,围绕主导产业大力开展招商引资工作,构建对外开放新高地,积极引进龙头企业,挺起工业的脊梁。要促进传统服务业与现代服务业嫁接,以新的增长动力推动服务业转型升级。要以新体制和新机制营造干事创业的良好环境,着力打造“投资洼地”,让投资者享受到便利的服务。

编辑:张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