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升便民服务水平 深入实施精准扶贫 加快产业发展步伐 努力为全市探索路子积累经验

2016年06月15日00:00

来源:新乡日报

  本报讯(记者董文胜)6月14日,市委书记舒庆赴获嘉县调研便民服务、精准扶贫、产业发展、环境保护和基层党建工作。市委常委、秘书长王保旺,市直有关单位及获嘉县负责同志陪同调研。

  在获嘉县市民中心,舒庆询问了规划局、住建局等局委窗口工作人员业务受理、办理、办结等情况。舒庆指出,获嘉县市民中心的硬件建设和行政审批事项集中工作取得了较好成绩,应予肯定。群众的企盼、企业的需求就是我们工作的着力点,要认真梳理现有行政审批事项,将即办即结事项与限期办结事项进行分类,深入实行一次性告知制、工作承诺制,进一步压缩办理时限,减少审批环节,真正实现形式和内容的统一,提供“一站式”服务,为全市行政审批、提高服务水平积极探索路子。舒庆详细询问了获嘉县公共资源交易中心招投标流程、业务受理、专家库组成、制度建设等情况,强调要在制度设计上狠下功夫、改进提升,让招投标过程透明运行,有效防止腐败问题出现。

  来到河南省精细化工产品质量检验中心,舒庆现场观看了部分检验项目实际操作,强调推动产业集聚区建设提质升级,要着力实施“吸铁石”工程,质量检验中心是一个很好的平台,不仅为当地企业提供方便快捷的检测服务,而且借助这个平台可以发挥其“吸铁石”的作用,吸引更多的相关企业入驻。舒庆强调,精细化工行业要注意环保要求,对新上项目严格把关,绝不形成新的污染。

  在河南金天化工有限公司,舒庆查看了环保实时监测设备运行情况并强调,供给侧结构性改革要求淘汰落后产能,环保不达标也是落后产能,对环保不达标的落后产能要坚决淘汰。企业要把安全生产和环境保护作为生命线,特别是化工企业,要付出更大努力,在加强环保设备建设的同时,抓好运营、强化管理,实现清洁生产、达标排放,达到安全、环保、降低成本等综合目标。

  获嘉县徐营镇西浮庄村是省级贫困村。在该村村委会,舒庆详细询问贫困群众的识别、确认、公示、培训、帮扶等情况,要求处理好树木与森林的关系,市、县、乡、村要抓好统筹,形成合力。要认真学习落实好省委、省政府出台的扶贫对象精准识别及管理等5个办法和产业扶持脱贫等5个实施方案,确保脱贫攻坚的可持续性,从而实现精准脱贫目标。乡镇和村级党组织要加强自身建设,切实发挥作用,把各项扶贫措施不折不扣地落到实处。

  来到河南佰嘉新型节能材料有限公司,舒庆听取了公司负责人的汇报并深入生产车间考察调研,对企业依靠“科技进步、人才引进和创新驱动”加快发展予以充分肯定,并鼓励企业发挥自身优势,延伸产业链条,进一步做大做强。

  香港锦艺集团是一家港资多元化控股企业,该集团的锦艺纺织服装项目落户获嘉县。舒庆深入项目工地,了解厂房建设、设备安装、投产日期、生产规模、原料来源等情况,并就如何降低企业运营成本与企业负责人及随行人员交换意见,要求获嘉县加强电力等生产要素保障,继续为项目建设提供优质服务,争取项目早落成、早达产、早见效。

编辑:张龙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