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环保局号召全市环保系统向李海波同志学习

2016年06月16日00:00

来源:新乡日报

  本报讯(记者胡殿芳)李海波是市环保局环境保护监测站监测二室主任,因工作劳累,突发脑溢血于5月31日不幸去世,年仅40岁。投身环保工作21年来,他工作认真负责,呕心沥血,不辞辛劳。他的突然离世,让无数人为之伤悲。6月15日,市环保局做出决定,即日起在全市环保系统广泛开展向李海波学习活动。

  虽然已经过去半个月,但谈及李海波,他的同事、领导依然难掩悲情,痛惜之声不绝于耳。5月31日,李海波在办公室布置工作时突然感觉身体不适,可他依然坚持干完手头的工作才回家休息。面对妻子关切的询问,他淡淡地说了一句:“没事,躺下歇会儿就好了。”谁知,这一躺下却再也没有醒来。

  据了解,李海波参加环保工作以来,长期扎根基层,在平凡的岗位上作出了不平凡的业绩,先后6次被评为监测技术能手,12次被评为先进个人,8次被评为优秀共产党员。他立足本职岗位,认真履职尽责,不分昼夜奔波在监测一线,废寝忘食,忘我工作,最后累到在工作岗位上,用年轻的生命诠释了“不畏艰难、无私奉献”的环保精神,成为新时期共产党员的楷模。他是环保人的优秀代表,是全市环保系统广大干部职工学习的榜样。

  市环保局号召大家学习他信念坚定、对党忠诚的政治品质,学习他扎根基层、忘我工作的奉献精神,学习他心系群众、为民务实的高尚情怀。在日常工作中,李海波时刻以一名共产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冲锋在前,勇挑重担。面对繁重的一线监测任务,他不知疲倦,任劳任怨,每年近10万个监测数据都浓缩着他与同事的汗水和艰辛。21年来,大家已经记不清有多少次在突发性环境事件应急监测中,李海波闻警而动,冒着生命危险排查隐患,将环境风险降到最低,并用精准的监测数据,打消群众顾虑,为依法追究环境违法者的刑事责任和信访工作处理提供了科学依据。

  当前,全市环保系统正在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活动,市环保局要求广大干部职工要以李海波同志为榜样,立足基层,爱岗敬业,敢于担当,为全市环保事业再立新功。

编辑:张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