夯实基层党建基础 提高服务群众水平

2016年06月16日00:00

来源:新乡日报

  本报讯(记者廖亮)6月15日,市委副书记周建带领市委办、市委组织部等相关部门人员到红旗区、凤泉区、牧野区和新航集团,调研基层党建工作和“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开展情况。

  周建一行先后来到洪门镇诚城社区、潞王坟乡五陵村和牧野区茹岗社区,实地察看社区便民服务中心、党员活动室等地,详细了解基层社区服务工作和基层党建工作的开展情况。诚城社区不断推动楼宇党建文化,在楼栋成立党小组,实现党组织全覆盖,着力构建“横到边、纵到底”的党建网络;五陵村建立党员志愿者和党员义工服务队伍,并运用“时间银行”等载体,加强服务型党组织建设;茹岗社区通过成立老干部顾问团、干部记民情日记等方法,建立健全党员干部服务群众网格管理制度,提高服务群众水平。

  周建指出,基层是一切工作的落脚点,也是做好群众工作的最前沿。社区基层党组织要发挥为民服务职能,坚持问题导向,主动帮助群众排忧解难,着力营造健康文明和谐的人文环境。要学习借鉴外地好经验、好做法,紧贴群众的生活需求,组织开展丰富多彩的社区活动,不断丰富群众的精神文化生活,增强社区党组织的吸引力和凝聚力。要以基层服务型党组织建设为抓手,发挥好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把群众的满意度作为检验工作的标准,不断提升服务群众的功能和水平。

  新航集团通过建立党委特色示范区、党支部标杆示范群、微型党课示范点和党员示范岗,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调动员工工作积极性,推动企业进一步发展。周建表示,新航集团不仅在新乡经济社会发展方面作出了巨大贡献,在全市党建工作方面也起到了很好的示范带动作用。希望新航集团坚持发挥好企业党组织的政治核心和政治引领作用,把企业党建工作和企业生产经营紧密结合,激发员工热情、凝聚企业合力,实现企业党建工作和经济效益的“双赢”,在政治建设和社会建设方面发挥更大的作用。

编辑:张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