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专家树人小学今年6名学生被市一中少儿班录取

2016年06月22日00:00

来源:新乡日报

  在市一中少儿班2016年招生考试中,市专家树人小学18名学生初试入围。经过层层考核筛选,该校李庭翰、王振强、祁祥、张运坤、张少杰、屈云浩6名学生被市一中少儿班正式录取。

  作为河南省一所超常教育实验班,市一中少儿班的招生录取工作一直受到社会各界和学生家长的热切关注。近几年,市一中少儿班的录取工作先由各校分配初选名额,市专家树人小学推荐的学生经过各项考核和智能测试,都能顺利被市一中少儿班录取。其中,2007年,该校潘俊宇同学在市一中少儿班考试中荣获总成绩第一名,市一中为该校发来喜报表示祝贺。2015年,该校推荐的赵凡铭同学参加市一中少儿班考试,总成绩进入前十名,该生自编自演的幽默剧《逗脸》荣获全国第六届星耀中华金奖。2015年,该校6名毕业生被河师大附中免费录取,由于学生综合素质优

  秀,河师大附中为该校发来感谢信表示祝贺。

  20年来,该校学生军乐队、民乐队利用业余时间坚持训练,从不间断。春夏秋冬,寒来暑往,每天都能听到他们练习时的悠扬号声、琴声。该校艺术特长生连续7年被中国音乐学院附中、上海戏剧学院附中、北京舞蹈学院附中、天津音乐学院附中等专业艺术院校录取。

  2012年8月,专家树人小学艺术团参加了庆祝中澳建交40周年在悉尼歌剧院的演出,器乐合奏《北京喜讯到边寨》荣获金奖,该校荣获“国际优秀组织奖”。2016年1月26日至29日,该校艺术团参加第六届星光校园·和谐春晚全国青少年春节联欢晚会、全国青少年电视才艺展演,先后荣获金奖。

  2016年新乡市“体彩杯”青少年篮球赛,该校学生篮球队荣获亚军。

  每月底,该校都要举办全体师生书法展览,每个老师展出一幅作品,每班10名学生参加展览,形成了该校一道亮丽的风景。

  在2014年五年级上学期全市各县(市)、区统考中,该校何楚楚同学取得总分第一名(数学100分,语文98.5分)。该校五一班数学平均成绩98.6分、五二班97.38分、五三班95.14分,荣获团体成绩前三名。在2015年全国“蓝宝石”杯青年教师优质课大赛中,该校教师李保全、李永鹏荣获一等奖。

  近年来,该校被市教育局评为一类学校、示范性学校;被河南省教育厅授予“十佳民办学校”“先进民办学校”,获得省卫生先进单位、省“三八”红旗集体、全国东西部结对帮扶工作先进单位等称号。

  全国劳动模范、市专家树人小学校长林芬说:“专家树人小学取得的骄人成绩是全体教职工共

  同努力的结果,是我们最大的幸福,更是我们的自豪!让我们携起手来,拥抱快乐,奋发向上,再创新高。我们有能力再创佳绩,因为我们有一支最优秀的教师队伍,因为我们有自力更生、艰苦奋

  斗的树人精神,因为我们有崇高梦想做动力,树人快马加鞭,奋发向上,光明迎接着我们,胜利的号角催我们奋进。”

  林芬自勉:老牛已知夕阳晚,不待扬鞭自奋蹄!(朱性伟供稿)

编辑:张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