治理北山常态化

2016年06月22日00:00

来源:焦作日报

  本报记者 詹长松

  “市委、市政府提出治理北山私挖乱采的行为,符合焦作发展的实际,顺应人民的需求,反映了焦作人民的呼声。对马村区而言,这既是政治任务,又是民心工程,还是马村区加快发展的重大机遇,我们一定要狠下决心,硬起手腕,彻底打赢北山治理攻坚战。”6月16日,马村区委书记翟耀南在接受采访时说。

  翟耀南说,下一步北山治理工作,马村区一是从快。快速出拳,重拳打击,利用一个月的时间,彻底打赢这场攻坚战。二是从严。标准要高,责任要严,要彻底消除北山乱采乱挖行为。“四化”不达标的,什么时候达标,什么时候开工;“四证”不全的、滥采乱挖的,要坚决拆除设备,清理干净。对干部参与私采滥挖行为的,要坚决予以治理,要求其在规定时间内向组织说明情况,否则从严处理。三是从实。治理北山既是攻坚战,又是长期战,必须彻底治理,防止反弹。要把临时的综合执法机构常态化;巡查治理常态化,定期巡查,及时发现问题;问责常态化,对于工作不力、行动不迅速、工作不尽心、不能守土尽责的,要追究责任。①3

编辑:张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