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地督导“百企帮百村”结对帮扶情况

2016年06月22日00:00

来源:焦作日报

  本报讯(记者孙军)近日,市委常委、统战部长杨娅辉带领工商联负责同志,先后到温县和中站区督导“百企帮百村”结对帮扶活动开展情况。

  杨娅辉一行先后深入温县北冷乡东周村、武德镇苏王村和中站区龙翔街道龙洞村、北业村,详细了解村里的贫困现状和下一步精准脱贫的打算,并与贫困村负责人和帮扶的商会企业一起探讨交流商会企业如何在扶贫中找准具体帮扶的措施和办法。

  杨娅辉指出,商会企业要按照市委精准扶贫的工作部署,勇于担当责任,采取有力措施,确保早见成效。要充分发挥村两委班子的作用,不断提升班子的凝聚力、向心力和号召力,村干部要做给群众看、带着群众干,商会企业负责人要深入帮扶村与村两委干部共同谋划,依托自身优势搞好扶贫规划,积极带领村民脱贫致富。各级商会组织要把精准扶贫的责任扛在肩上、抓在手上、落实在行动上。扶贫规划要因地制宜,科学决策,要充分激发群众的内生动力,帮助群众转变观念、打开思路,使其增强脱贫致富的意愿和信心,变商会企业“输血帮扶”为村民自身“造血脱贫”。①3

编辑:张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