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准发力 动真碰硬

2016年06月22日00:00

来源:焦作日报

  本报记者 詹长松

  “山阳区坚决拥护市委、市政府决策,以铁的决心、铁的责任、铁的手腕、铁的纪律,精准发力、综合施治,坚决把市委、市政府北山治理和环境保护的要求落到实处。”6月16日,山阳区委书记卢希望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

  卢希望说,6月15日上午,山阳区召开环境保护综合治理工作推进会,要求大家正视问题、忧患思责,以铁的决心打赢环境治理攻坚战。

  为进一步推进北山治理工作,卢希望说,山阳区建立健全了四级网格,区委书记、区长负总责、负全责,区五大班子领导分包具体采石企业。国土、环保、工商等部门要坚持高标准,加强监管,对于无证采石场,一定要其立即停下来,按照要求拆除设备、撤离人员、清除尾料,确保做到场光地净。同时,坚持干部上山,抽调有关职能部门组建专职队伍,在沿山出入口设立检查站、安装探头,专人全天24小时值班防控,确保治理工作不反弹。除此之外,山阳区还大力开展“争当环保卫士,共建绿色家园”行动,组织党员干部签订承诺书,共同向破坏环境的行为宣战,共建美丽焦作。①3

编辑:张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