肝胆相照荣辱与共为建设富裕焦作 美丽焦作平安焦作创新焦作而共同奋斗

2016年06月28日00:00

来源:焦作日报

  本报讯(记者麻酩)昨日下午,市委书记王小平在市政大厦会见各民主党派焦作市委领导班子成员,共商焦作发展大计。他强调,要继承和发扬多党合作的优良传统,以建设富裕、美丽、平安、创新的焦作为己任,肝胆相照,荣辱与共,团结合作,共同努力,推动焦作各项事业不断取得新进步。

  市委常委、统战部长杨娅辉,市委常委、组织部长刘涛一同会见。九三学社焦作市委主委、市政协副主席张动天,农工党焦作市委主委、市政协副主席孔祥群,民建焦作市委主委燕朝霞,民革焦作市委主委薛志杰,民盟焦作市委主委霍晓丽,民进焦作市委专职副主委李开贞参加会见。

  王小平代表中共焦作市委,向民革、农工党、民进市委成功换届和民盟成功增补主委表示祝贺。他说,多年来,在中共焦作市委的领导下,市各民主党派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充分发挥“智囊团”和“人才库”的优势,围绕中心,服务大局,认真履行职能,参政议政成果丰硕,社会服务成效明显,为焦作的改革发展稳定提出了很多真知灼见,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作出了重要贡献。

  王小平指出,当前焦作正处于爬坡过坎、转型升级、克难攻坚的关键时期,焦作转型升级的任务非常繁重,如何优化重工业产业结构、实现旅游业门票经济向产业经济转变、加快城市建设步伐,对焦作来说意义重大。市委、市政府审时度势,提出早日跻身全省“第一方阵”、让焦作在中原崛起中更加出彩的目标,就是为了号召全市人民为建设一个富裕的焦作、美丽的焦作、平安的焦作、创新的焦作而努力奋斗。

  王小平强调,实现这一目标,责任重大,使命光荣,需要全市上下和衷共济,团结奋斗。希望各民主党派要充分发挥自身优势,在建设富裕焦作、美丽焦作、平安焦作、创新焦作进程中积极参政议政、建言献策。一要在凝聚共识中进一步坚定政治方向。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是我国的一项基本政治制度。各民主党派要增强政治定力,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治发展道路,把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坚持好、发展好、完善好,认真贯彻落实《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省委和市委的决策部署上来。二要在助推发展中进一步干在实处。众人拾柴火焰高。越是在发展的关键时期,越需要凝聚最广泛的力量。各民主党派抓住豫商大会在焦作召开的机遇,发挥优势,在前期做了大量的推动、协调等工作,宣传焦作、推介焦作,使招商引资工作取得很大成效。下一步,推进转型升级、脱贫攻坚、项目建设、开放带动,使焦作能够早日进入全省“第一方阵”仍需要全市人民,特别是各民主党派的共同努力。各民主党派要继承和发扬与中国共产党风雨同舟、肝胆相照、团结合作的优良传统,把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坚持好、发展好、完善好。三要在自身建设中进一步提升能力。打铁还需自身硬。各民主党派领导班子肩负着政党协商参加者、实践者、推动者的责任,要进一步提高政治把握、调查研究、联系群众、合作共事、解决自身问题等能力,做到政治协商更加有序、民主监督更加有力、参政议政更加有为。要坚持高标一流,善于在全省民主党派乃至全国民主党派大背景下找准定位,通过干有目标、学有榜样,找到差距、明细路子,做好民主党派的工作。相信各民主党派在中共焦作市委的领导下,精诚团结、踏实苦干,一定能把各民主党派建设好,一定能推动焦作经济转型、社会进步,为焦作早日跻身全省“第一方阵”作出应有的贡献。①5

编辑:张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