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洛阳近300余家旅行社赴万安山生态示范区踩线

2016年07月01日00:00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6月30日,来自洛阳、郑州的近300家旅行社负责人前往洛阳万安山生态示范区踩线,为广大游客探寻新的游览胜地。

  洛阳万安山生态示范区位于洛阳城东南角,范围内现有35个行政村,80个自然村,分属诸葛镇、李村镇和寇店镇。

  示范区占地116.23平方公里,项目定位为世界级生态文化旅游度假目的地、国内一流城乡统筹综合发展示范区、中原经济区文化旅游龙头带动项目。

  目前生态示范区主推万安山山顶公园、万安山七彩大峡谷两大景区。

  万安山山顶公园位于洛阳市伊滨区与伊川县交界处,是洛阳市政府投资建设的市级大型山体公园。

  万安山,又名“玉泉山”“大石山”,万安山主峰海拔937.3米,距洛阳城区不到20公里。山峰东高西低,蜿蜒起伏,犹如一道天然屏障,世代拱卫着洛阳这座千年帝都。

  在五千年漫长的岁月里,发生在洛阳城的许多重大事件都和万安山息息相关:许多帝王将相、文人墨客、道士僧人,曾在万安山游览、狩猎、隐居、修持;儒、道、释、玄、理五家,都曾在万安山留下神踪圣迹或典故传说。

  万安山山顶公园是洛阳市政府倾力打造的一项惠民工程,公园将历史文化,山体景观、生态绿化、智慧景区相融合,形成了一个兼具文化、养生、休闲、度假、智慧等多功能为一体的综合性公园,它不仅是洛阳市区的南部绿色屏障,更是市民休闲游憩的后花园。

  公园于2015年1月19日开工建设,2016年5月16日正式开园。景区建设共分为两期,一期全长约8.6公里,最高海拔937.3米,景区将历史文化、山体景观、与生态绿化相结合,欲打造成一个具有文化、养生、休闲、度假等多功能的休闲娱乐公园。

  景区自西向东建有观伊揽胜、太虚化境、石林怀古、凭栏仰圣、灵台仙踪、松岭问道、玉虚观象等七大景点,被称为洛阳八小景之一的“石林雪霁”就位于景区内。

  作为距离洛阳市区最近的景区,万安山山顶公园堪称“城市之巅”,登顶城市之巅,尽享饕餮美景,这里是洛阳乃至中原人民周末休闲娱乐的好去处。

  万安山七彩大峡谷位于洛阳市伊滨区玄奘路与兴业路交叉口向南500米,峡谷全长约3公里,共有万花谷、野趣峡、奇岩谷三条游览路线。

  据七彩大峡谷景区负责人介绍,七彩大峡谷是一个严格按照原生态理念开发的景区。从峡谷的起点二月潭步入峡谷,两边奇峰竞秀,怪石林立。沿着五公里长的峡谷游线,分布着天外来石、飞瀑连珠、百花溪、二月潭、石林峡、盘古岩、鹰嘴岩、狮吼峰、仙人瀑、石门瀑布等十几个景点。

  初入峡谷,记者就被这里的美景所吸引,这里的石头层次分明、色彩艳丽,三步一景,五步一潭,鸟语声声,花香阵阵,时而深谷幽邃、飞瀑连珠,时而百花盛开、溪水潺潺,时而怪岩林立、妙趣横生,时而峰回路转、柳暗花明。峡谷两边奇山俊石,潭水清清冽冽。站在峡谷周围的山顶上,怪石嶙峋、细水清潭尽收眼底,如画一般使人流连。

  据悉,七彩大峡谷目前正在加紧完善相关配套设施,近期将对公众开放,届时,洛阳市民又将新增一个休闲、游玩的好去处。(张扬)

编辑:张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