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氮肥工业技术研究中心在“心连心”揭牌

2016年07月05日00:00

来源:新乡日报

  本报讯(记者胡殿芳)7月1日,中国氮肥工业(“心连心”)技术研究中心揭牌仪式,在河南心连心化肥有限公司(以下称“心连心”)高效肥试验基地园区举行。中国科学院院士朱兆良与国内多位著名行业专家出席了揭牌仪式并揭牌。

  据了解,中国氮肥工业(“心连心”)技术研究中心是目前国内唯一一家主要研究新型高效肥料和氮肥先进技术的综合性科研机构。该研究中心共投资1亿元,占地120亩,内含科研大楼、科技展馆、综合试验基地等,可容纳300多名科技人员同时展开工作,是集研究、试验、展览、办公、培训为一体的综合性科技生态园区。

  与会专家认为,研究中心的成立体现了“心连心”逐步强化企业创新主体地位的决心,专家们将一如既往地支持科技人员与企业的合作,推进该研究中心的发展,用科技造福人类。

  “心连心”董事长刘兴旭表示,氮肥行业目前正处于深度整合期,落后产能退出,原料结构调整,产品升级换代势在必行。成立研究中心的目的,就是建设氮肥研发大平台,整合行业研发资源,吸引科研院所、企业和高校优秀研发人才在这个平台上发挥聪明才智,研发出更多的新技术和新成品,提升中国氮肥行业整体实力,促进行业良性健康发展。

编辑:张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