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守信念不忘初心永葆绝对忠诚于党的政治品格

2016年07月08日00:00

来源:新乡日报

  本报讯(记者赵改荣)7月7日,市委书记舒庆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所在的市委常委办党支部“两学一做”专题学习,并为支部党员上党课。支部成员集体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5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等内容,并结合工作实际和学习所得,以“讲政治、有信念”为主题进行了讨论发言。

  舒庆强调,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5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全面总结了我们党团结带领中国人民不懈奋斗的光辉历程、伟大贡献和历史启示,深刻阐述了不忘初心、继续前进必须牢牢把握的八个方面要求,对全党在新的历史起点做好党和国家各项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明确了行动指南,是引领党和人民事业不断发展的重要纲领性文献。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要把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作为当前的重要政治任务,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讲话精神上来,把力量凝聚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上来,不断开创各项工作新局面。

  舒庆指出,“两学一做”是“细胞工程”,必须把全面从严要求落实到每个支部、每名党员。全市各级党员领导干部都要时刻牢记自己首先是一名普通党员,俯下身、接地气,主动参加党内组织生活,把学习教育每个环节都示范到位,防止“手电筒照人不照己”。广大党员要从具体事情做起,努力在理想信念、宗旨意识、纪律规矩、道德品行等各个方面都合格、都过硬,确保学习教育取得实实在在的效果。

  舒庆要求,“讲政治、有信

  念”是“四讲四有”合格党员首要标准,必须做到“不忘初心”,时刻对党忠诚、坚定理想信念。每名党员都要把“四讲四有”作为一面镜子,经常对照衡量、修正提升,不断加强党性锻炼,深扎信仰之根,着力固本培元,强化“四个自信”,牢树“四个意识”,一心一意听党话、跟党走。

  舒庆强调,践行“讲政治、有信念”,必须结合工作实际抓在深处、干在实处,推动各项事业“不断前进”。全市广大党员要把立足岗位作贡献作为践行“讲政治、有信念”的重要战场,努力创造出色业绩。各级党组织要紧密结合不同党员岗位特点,对党员发挥先锋模范作用提出具体要求,推动广大党员坚定地干在实处、走在前列。市委办及常委办人员要继承发扬爱岗敬业、甘于奉献的优良传统,坚持以学促做、知行合一,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不断提高工作质量、提升服务水平。

  舒庆强调,党的基层组织是党全部工作和战斗力的基础,必须让党支部强起来、活起来。要强化学习意识,不断进行精神“补钙”、理论“强身”。要严肃党内生活,坚持“三会一课”、组织生活会等制度,多举办一些严肃活泼的党内组织活动。要保持廉洁自律,坚持开展经常性的廉政教育,模范遵守党的纪律规矩,耐得住寂寞,守得住清贫,把得住底线。要关心爱护同志,及时帮助协调解决生活中的困难,让大家身心健康、精神饱满、积极愉快地工作。舒庆表示,作为支部的一员,将以这次组织活动为契机,和大家共同把支部建设得更加坚强有力。

编辑:张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