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正扬帆立潮头 悬壶济世勇当先

2016年07月08日00:00

来源:焦作日报

  6月30日,为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95周年,市人民医院门诊党支部以“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为主题,组织内科、中医、健康咨询等科室的几十名党员医护工作者走进山阳区焦东社区,开展了庆七一义诊活动,以实际行动展现该院积极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所取得的成果。在当天的活动中,该院门诊党支部医护人员为50余名群众进行了义诊,为70余人测量了血压,发放卫生知识科普宣传资料80余份,既方便了辖区群众,又增进了党与人民群众的联系,把党的关怀和温暖送到人民群众的心中,受到了交口称赞。

  义诊活动是市人民医院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一个缩影。今年年初以来,为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推动党内教育从“关键少数”向广大党员拓展、从集中性教育向经常性教育延伸,进一步解决党员队伍在思想、组织、作风、纪律等方面存在的问题,市人民医院根据中央、省委、市委的统一部署积极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把党内政治生活制度更加规范起来,把党组织对党员的教育更加严格起来,把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更加发挥出来,激发了该院基层党组织和基层党员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积极性和主动性。

  “两学一做”常态化

  找准目标 扎实推进

  4月29日,市人民医院根据中央、省委、市委关于开展“学党章党规、学系列讲话,做合格党员”学习教育的有关精神,专题召开了该院“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动员会。

  “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是面向全体党员深化党内教育的重要实践,是推动党内教育从‘关键少数’向广大党员拓展、从集中性教育向经常性教育延伸的重要举措,是加强党的思想政治建设的重要部署,对于巩固拓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和‘三严三实’专题教育成果,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保持发展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具有重大意义。”在动员会上,该院党委书记李中东传达了市委对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相关会议精神以及实施方案,对本院“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进行了安排部署。

  为扎实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开展,市人民医院制订了“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实施方案,明确了要把加强党的思想建设放在首位,以尊崇党章、遵守党规为基本要求,教育引导广大党员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提高党性觉悟,在工作、学习和生活中发挥示范引领作用和先锋模范作用;要坚持正面教育为主、理论武装先行,引导广大党员通读熟读党章、党规,对照党员标准认真查找自己存在的问题,做到即知即改、立行立改;要坚持问题导向,增强针对性,解决一些党员理想信念模糊动摇、党的意识淡化、党员宗旨观念淡薄、廉洁自律意识不强、精神不振、道德行为不端等方面的问题,从而推动党的作风不断好转。

  同时,该院要求党员领导干部要以身作则、率先垂范,自觉学在前、做在前,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所在党支部的组织生活,与党员一起学习讨论、一起查摆解决问题、一起接受教育、一起参加党员民主评议,把“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与岗位工作和医院改革发展结合起来,将“学”与“做”的要求融入日常工作,切实把学习教育抓严抓实抓好,推进该院党建工作全面进步、全面过硬。

  “各党支部书记和全院党员要以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为契机,用心领会‘两学一做’的精神实质,坚决贯彻‘两学一做’的各项要求,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饱满的热情、扎实的作风,积极投入到‘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中,在全院范围内掀起学习教育热潮,为推进医院全面发展作出新的贡献。”学习教育开展之初,该院院长李全民向广大党员提出了要求。

  “两学一做”规范化

  强化措施 边学边做

  “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基础是学,关键在做。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市人民医院坚持从实际出发,以党支部为基本单位,以党的组织生活为基本形式,以落实党员日常教育管理为基本依托,坚持以“三促三评两争先”为抓手,突出学习引领,注重问题导向,不断强化工作措施,力促广大党员学习自觉、整改自觉、行动自觉。

  该院以党章、党规规范党员言行,严格落实“三会一课”制度,由党支部统筹安排各党小组的集中学习,制订学习计划。各党支部每季度召开一次全体党员会议,围绕“增强党性观念,做讲政治、有信念的合格党员”“增强看齐意识,做讲规矩、有纪律的合格党员”等展开专题交流研讨,帮助党员找到差距,明确努力方向。

  该院以改促学、以改促做,各党支部每季度召开一次组织生活会,围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交流研讨,按照个人查、群众提、上级点等方式,采取发放意见表、设置意见箱、上门走访问询、网站公开征集等形式,面向党员和群众开门征求意见,坚持持续深入纠正“四风”,让党员查实找准“学”“做”方面存在的不足和个人不严不实问题,深入分析原因、挖掘根源,对共性问题集中解决,个性问题认领解决,为开展整改打下坚实基础。

  该院在学以致用上见真章,在知行合一上下功夫,积极推行“主题党日”制度,将每月的20日设为“主题党日”,以服务发展、服务群众为出发点,组织党员开展健康义诊、结对帮扶、义务劳动、环境卫生整治等为民服务活动,让党员用实际行动践行誓言、履行承诺,将“主题党日”活动作为检验学习成果的重要措施;区分不同层次、不同岗位、不同群体党员的实际情况,在县处级以上党员领导干部中开展“坚持忠诚干净担当,做焦裕禄式的好干部”活动,在普通党员中开展“践行先锋标准,岗位建功立业”活动,教育引导党员时时处处铭记身份、履职尽责、边学边做。

  为进一步丰富活动载体,该院将“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与“四帮四扶”工作相结合,以党支部为单位组织党员分三批到温县南张羌镇杨沟村开展结对帮扶活动。在帮扶过程中,该院党员挨家挨户对困难家庭进行走访,了解困难家庭的实际情况,帮助困难家庭打扫卫生、干农活、解决生产生活中遇到的困难,强化了党与群众的联系,受到了该村干部群众的一致好评。

  “两学一做”成效化

  立足岗位 展现风采

  “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开展以来,该院各党支部、各科室党员积极响应,在争当合格党员的基础上,立足岗位工作,强化业务技能,提升服务水平,以良好的精神面貌充分展现了党员的风采。

  为进一步增强医护人员为患者服务的意识,该院门诊党支部和临床党支部以“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为载体,积极落实党员挂牌上岗、亮明身份制度,通过开展“亮标准、亮身份、亮承诺,比技能、比作风、比业绩,群众评议、党员互评、领导点评”活动,围绕提升服务质量、优化服务环境发挥作用。同时,院机关后勤各党支部重点落实党员岗位履职承诺制度,围绕改进作风、提升服务群众能力发挥作用。

  隶属于该院门诊党支部的健康管理中心是该院的窗口科室之一。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中,该科室积极邀请专业礼仪培训人员,对医护人员进行了系统的礼仪培训,引导医护人员提高对来检人员的服务水平。同时,邀请该院普外四区主任、主任医师邵磊等专家走进科室,为医护人员进行专业业务培训,提升医护人员的临床医学水平。

  为进一步激发广大党员学习的积极性,6月30日,该院在建党95周年大会上,对该院评选出来的林晓艳、丁志安等13名“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积极分子进行了表彰,并对该院涌现出的一批敢为人先、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好党员进行了表扬,将该院“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推向高潮。

  “市人民医院将以‘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为契机,要求广大党员时刻严格要求自己,爱岗敬业、奉献进取,以良好的精神状态,充足的干劲,为医院的建设发展努力工作,以优异成绩向党组织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李中东说。

编辑:张龙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