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领导莅新指导防汛工作

2016年07月12日00:00

来源:新乡日报

  本报讯(记者董文胜)7月11日,省委常委、省纪委书记尹晋华莅临新乡,指导防汛救灾工作。市委书记舒庆,市长王登喜,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杨慧中等陪同。

  尹晋华首先来到高铁新乡东站查看灾情。由于地势低洼,排水不畅等原因,荣校东路、站前一街等路段积水依然很深,除了大巴车、大货车等车辆外,其他车辆和行人无法通过。站前绿地积水成湖,湖水最深处达1.6米以上。公交站场积水也很深,数十辆电动公交大巴车被雨水浸泡。尹晋华现场查看灾情,询问受灾情况,了解高铁运营秩序以及灾后群众情绪。

  离开高铁新乡东站,尹晋华来到南水北调总干渠百泉镇杨庄渡槽察看受灾情况。据工作人员介绍,杨庄渡槽是南水北调辉县段I级防汛风险点,在7月9日的暴雨中发生险情,于当日凌晨6时20分发生漫槽,8时56分渡槽下游右岸渠道边坡出现局部滑塌,杨庄西公路桥左岸上游防护堤出现约6米冲口,渡槽右岸侧底部边坡4块衬砌面板出现滑塌现象。尹晋华指出,这次险情是南水北调总干渠通水后经过的一次极值考验。目前,正在进行的防护加固工程要抓紧施工,保证施工质量,防止险情不断扩大;同时还要认真总结经验教训,强化防护措施,确保总干渠安全度汛。

  尹晋华随后赶赴石门水库检查指导防汛情况。石门水库是一座以灌溉为主,结合防洪、发电综合利用的中型水库,位于辉县市西北部太行山南麓。尹晋华详细查看地图,在了解水库的地理位置、库容等情况后指出,水库用好是水利,用不好就是水害,甚至可能造成灭顶之灾。石门水库担负着下游5个乡镇83个村庄约12万人乃至新乡市的防洪安全保障,地理位置十分重要,要把水库的安全放到第一位,树立强烈的责任意识,高度重视,在任何环节都不能掉以轻心,确保水库安全。

  辉县市胡桥办事处南观营村在这次暴雨中受灾较重,灾后情况牵挂着尹晋华的心。尹晋华现场查看了南观营村被洪水淹没的庄稼,询问对收成的影响;查看了村边小河防护堤坝的加固情况。尹晋华强调,要教育群众提高防汛意识,增强防汛的主动性,打好防汛主动仗;同时,要积极行动起来,做好生产自救。

编辑:张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