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方百计 克难攻坚 尽快恢复居民正常生活秩序

2016年07月13日00:00

来源:新乡日报

  本报讯(记者王海玲)7月12日下午,市长王登喜主持召开全市防汛救灾工作调度会,对下一阶段全市防汛救灾重点工作进行部署。市领导刘建华、邢亚平、王保旺、杨慧中、刘森、刘尚进等出席会议。

  王登喜就当前地下涵洞、隧道、高速路口、小区等地的积水、排水及小区供电等人民群众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逐一向公路、交通、住建、供电、水利等部门负责同志进行了询问,并就相关问题的解决提出了具体指导意见,明确了工作进度和完成时限。

  王登喜强调,要千方百计、克难攻坚、加快进度,把尽快恢复人民群众的正常生活作为当前救灾工作的首要任务和重中之重,在保证安全、保证质量的前提下,昼夜兼程,优化方案和工作计划,调动一切可以调动的社会资源,动员一切可以动员的力量,加快推进各项工作,确保本周四前实现抢险任务大头落地。要将抽水设备马力全开,有关部门要做好技术指导,全天候不停抽水、排水。抽水结束后,要尽可能保证在12小时内为小区供电,确有特殊原因不能恢复正常供电的,要实现临时供电,保证电梯、照明、供气、供水用电需求。供电问题解决后供水仍然解决不了的,由住建部门协调,架设临时管道,确保居民尽快喝上清洁的水。

  王登喜要求,要加强重要工程设施的抢险修复,加快灾后重建。要加快平原路东延京港澳高速下穿隧道、建设路下穿京广铁路泵站、229省道等重要工程设施的排水、修复工作,确保在最短的时间内实现安全畅通。各小区及城市基础设施损毁的要加快整修,力争一周之内恢复正常使用。

  王登喜还就当前防汛救灾工作中的一些具体问题进行了部署。一是小区抽水后,要组织力量抓紧清泥、清洗,确保恢复到正常面貌。二是要做好所有地下室、地下停车库防汛工作,备足沙袋等防汛物资,一旦再有险情,要抓紧堵上,减少进水。三是要对暴雨冲刷、浸泡后的房屋进行排查,做好危房鉴定和居民迁安。四是要对雨水污染后的粮食、药品、食品等抓紧销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部门要做好监督检查,避免引发食品、药品安全事件。五是要做好疫情应对。六是要做好人民群众心理疏导和困难群众的救助工作,确保社会大局稳定。

编辑:张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