尽快恢复正常生活秩序全力确保社会大局稳定

2016年07月14日00:00

来源:新乡日报

  本报讯(记者贾智勇)7月13日下午,市长王登喜主持召开全市防汛救灾工作调度会,听取全市防汛救灾重点工作汇报,部署下一阶段相关工作。市领导刘建华、陈祖刚、王保旺、刘尚进等出席会议。

  会上,就市区地下涵洞和部分居民小区等地积水抽排、市区和居民小区供电设施修复等工作进展及落实情况,王登喜向市住建、交通、公路、供电、水利、城管等部门及相关各区负责人进行了详细询问,并就相关问题的解决提出了具体指导意见,明确了工作节点和完成时限。

  王登喜指出,在前一阶段抢险救灾过程中,全市上下斗志高昂、众志成城、无私奉献,灾后抢险工作进展顺利。要挖掘先进事迹和先进典型,加大宣传力度。

  就做好下一步排涝抢险工作,王登喜要求,一要不怕疲劳、连续作战,要坚定全面彻底完成任务的决心和信心,按照既定的时间节点和部署按时保质完成全部排涝抢险工作。除个别管网不畅的小区外,要确保在14日前将居民小区积水全部排完。凡是排水结束的居民小区,确保12小时内修复设备供电,使正常生活秩序尽快恢复。

  二要进一步排查和防止次生灾害发生。要坚决克服麻痹大意思想,做好居民建筑、公共基础设施的安全隐患排查。对存在安全隐患的建筑,要及时转移安置群众,迅速进行建筑安全鉴定并提出解决方案。同时,要按照有关政策做好回访工作,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要加大食品、药品执法检查力度。对于被水侵泡过的食物、粮食和药品,全面排查、坚决下架并全部销毁。对于病死牲畜,坚决销毁,杜绝流入市场。确保全市食品、药品安全。

  三要继续做好社会稳定工作。当前还有不少群众没有恢复正常生活,要做好这部分群众的救助和心理疏导工作。在工作中,要把思想工作与帮助群众解决具体问题结合起来,做到坚决和群众站在一起,共克时艰、战胜困难,确保社会大局稳定。

编辑:张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