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国税局组建专家团队 服务“双50”企业

2016年07月14日00:00

来源:焦作日报

  本报讯(通讯员王兵、李晓芳)近日,市国税局纳税服务专家团队走进河南千年冷冻设备有限公司,讲解纳税信用等级评定、“营改增”税收政策、所得税优惠政策和优化服务措施等,现场解答企业提出的三类涉税问题,受到纳税人的好评。这是该局服务“双50”企业系列活动的首场活动。

  为贯彻落实全市工业大会精神,充分发挥税收职能作用,该局研究制订了《2016年企业服务工作实施方案》,推出拓展税收政策宣传渠道、持续推进定点联系服务制度、依托专家团队实施精准帮扶、用好企业服务专线电话、充分发挥“绿色通道”作用、加快出口退税审批办理、强化政策执行情况督导、畅通纳税人权利救济渠道、打造办税服务厅升级版、持续深化“银税春风行动”10项措施,着力帮助企业破解要素瓶颈制约问题、降本增效。该局成立了由一把手任组长的企业服务工作领导小组,组建纳税服务专家团队,实行“一企一策”,分类提供精准辅导;开展纳税服务专家团队走进“双50”企业系列活动,为企业量身制订培训计划、现场解答涉税问题,提供深层次的个性化服务,助力企业发展壮大。

  同时,该局将服务企业工作纳入2016年度绩效考核内容,定期对服务企业工作开展情况进行检查、督导,完善税企沟通、问题解决、政策落实机制,不断创新服务方式,持续提升服务效能,推动服务企业工作制度化、常态化、长效化,为实现焦作“十三五”经济社会发展的良好开局提供有力支撑。

编辑:张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