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领导督导示范区大气污染防治工作

2016年07月21日00:00

来源:焦作日报

  本报讯(记者杜玲)昨日上午,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杨青玖带领市发改委、环保局、工信委第二督导组有关负责人,对市城乡一体化示范区大气污染防治工作进行督导检查。

  杨青玖一行先后深入市卓林数码材料有限公司、焦作科瑞森重装股份有限公司、世纪路北一房屋拆迁工地、世纪路东养鸭场、厦工二期工地、市明仁天然药物有限责任公司、S104道路两侧等处进行督导。

  在焦作科瑞森重装股份有限公司,杨青玖指出,当前,示范区大气污染指标持续偏高,企业要理解并配合政府,共同渡过难关。在厂区清扫保洁的基础上,要喷洒雾状水,起到压尘作用,并提高喷漆作业标准。在世纪路北一房屋拆迁工地,他要求,必须实施封闭拆迁,采取喷水洒水湿法作业;及时清运拆迁物,车辆运输不得泄漏、遗撒,车辆轮胎、箱板不得带泥上路。

  在世纪路东养鸭场,杨青玖要求,要坚决落实属地管理责任,加大大气污染防治力度。相关企业必须依法依规停产治理,达不到标准的绝不允许生产。针对世纪路北侧饲养场较多的情况,他建议,可以把饲养场调整为苗圃,种植一些月季等绿化苗木,既美化道路两侧环境,又增加附近农民收入。针对S104道路扬尘问题,他要求,要增加道路洒水频次,加大道路冲洗力度,认真做好洒水降尘工作,有效治理扬尘污染。

  杨青玖一行还察看了大沙河防洪情况。①2

编辑:张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