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党忠诚爱岗敬业做一名“四讲四有”合格党员

2016年07月22日00:00

来源:新乡日报

  本报讯(记者陈荣霞)7月21日,市人大常委会主任范学贵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所在的市人大常委会机关第一党支部“两学一做”专题学习,与支部党员一起座谈交流,并为支部党员上了一堂题为“对党忠诚,爱岗敬业,做一名‘四讲四有’合格党员的生动党课。

  范学贵结合自身工作经历,与支部党员进行了深入交流。他说,“两学一做”是“细胞工程”,必须把全面从严要求落实到每个支部、每名党员。习近平总书记强调,党员是党的肌体的细胞,党员素质和作用如何,直接关系党的肌体是否健康和执政基础是否稳固。正在开展的“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是推动党内教育从“关键少数”向广大党员拓展、从集中性教育向经常性教育延伸的重要举措,使党的每一个细胞都健康起来、每一个组织都坚强起来。

  范学贵指出,做“四讲四有”合格党员,必须做到“不忘初心”,时刻对党忠诚、坚定理想信念。每名党员都要把“四讲四有”作为一面镜子,经常对照衡量、修正提升,从思想深处给人生“定位”,把标尺立起来,把问题摆出来,把底线划出来,把形象树起来。践行“四讲四有”标准,必须结合工作实际抓在深处、干在实处,推动各项事业“继续前进”。赶考永远在路上,永葆奋斗精神,把本职工作当作崇高事业来对待,做到时时有激情、处处在状态。每名党员都要爱岗敬业,恪尽职守。

  范学贵强调,党的基层组织是党全部工作和战斗力的基础,必须让党支部强起来、活起来。党的基层组织是开展党的活动、落实党的工作、体现党的战斗力的基本单位。机关党支部是党在机关中的最基层组织,是保证完成党在机关各项任务的具体组织者和直接实施者。发挥机关党支部的作用,是我们党巩固执政地位、提高执政能力、实现执政使命的必然要求和关键所在。面对从严治党和形势任务的新要求,党员要当好先锋模范,牢固树立党员意识和宗旨意识。希望党员把“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抓紧抓实,以更加饱满的热情和更加务实的作风,立足本职岗位,奉献自己的聪明才智。

编辑:张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