脱贫攻坚红黑榜②

2016年07月22日00:00

来源:焦作日报

  红 榜

  ■孟州市槐树乡。该乡加大了扶贫政策宣传力度,完善了第一书记管理办法,并采取干部分包的形式,逐家逐户进行调查核实,清退了所有不符合标准的贫困户。

  黑 榜

  ■沁阳市紫陵镇。该镇存在的主要问题:一是范村贫困村登记表不完整,2个贫困户的建档立卡不规范,未达到建档立卡标准。二是范村2个贫困户帮扶明白卡上未填写帮扶人员、联系方式、帮扶措施、脱贫期限等内容,且未发放到户。三是沁阳市水利局的1名帮扶范村人员与贫困户对接次数少,对帮扶对象基本情况不了解。四是后庄村两委对精准扶贫政策不熟悉,宣传和发动作用发挥得不好。

  ■沁阳市水利局。该单位负责帮扶沁阳市紫陵镇范村,其存在的主要问题:一是贫困户建档立卡不规范,多份申请书、贫困户登记表签名雷同;贫困村登记表不完整,未达到建档立卡标准。二是部分帮扶明白卡填写不完整,且存放在村委,未发放到户。三是有的帮扶人只与贫困户见过一次面,没有制定有针对性的帮扶措施。

  (市委督查室和市政府督查室提供)

编辑:张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