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领导检查防汛工作

2016年07月22日00:00

来源:焦作日报

  本报讯(记者刘婧)7月20日,市委副书记姜继鼎到中站区检查防汛工作。姜继鼎强调,中站区地理位置较为特殊,要时刻绷紧防汛这根弦,高度关注雨情变化,扎实做好各项防汛准备工作,确保安全度汛。

  姜继鼎先后到怡光路铁路桥涵和白马门河等重点防汛部位进行检查,听取防汛准备工作情况汇报,就扎实做好防汛工作提出具体要求。

  姜继鼎强调,中站区的地理位置比较特殊,做好防汛工作尤为重要,要清醒认识面临的严峻形势,时刻绷紧防汛这根弦,作好防大汛、抗大洪、抢大险的准备;要密切关注天气变化,高度关注雨情水情,完善应急预案,扎实做好各项防汛应急准备工作;要加强汛期巡查和值班值守工作,作好预案演练,确保闻汛而动、快速反应,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①5

  本报讯(记者杜玲)昨日下午,市委常委、宣传部长贾书君,副市长王建修到博爱县检查防汛工作。

  贾书君一行深入博爱县的大沙河柏山段右岸、柏山镇贵屯村北铁路桥、青天河涵洞、磨头镇陈庄村丹河入沁口进行实地察看,详细了解相关部门采取的防汛除险应对措施、目前存在的问题及防汛队伍组织、防汛物料准备等情况。

  贾书君要求,各级各有关部门要迅速传达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就做好当前防汛抗洪抢险救灾工作指示精神,进一步强化防汛救灾意识,把防汛救灾工作摆上重要议事日程,继续加强水利设施建设,加大投入力度,目前正在建设的防汛工程要加快推进。要加强防汛应急演练,作好应急救灾物资储备,提高应急保障能力。要密切注意天气变化,加大宣传力度,让广大群众了解防汛救灾信息并及时进行防范,确保安全度汛。①5

编辑:张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