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环境保护督察组举报受理转办情况公示公告

2016年07月23日00:00

来源:焦作日报

  一、清单中所列第1号问题

  责任单位:市国土资源局

  责任领导:钟会学(市国土资源局局长)

  责任人:张铁鹰(市土地收购储备中心主任)

  杜玉琦(市土地收购储备中心主任助理)

  查办结果:1.关于反映“扬尘污染严重”的问题,反映基本属实。主要原因:电力线路迁建、拆迁不到位、村民阻工等原因,导致工程进展缓慢。目前,采取分片包干、责任到人,督促施工单位进行整改,已覆盖裸露黄土10.7万平方米,路面设围挡1048米,石子硬化临时道路550米,草籽撒种15000平方米左右,清运建筑垃圾4380立方米,购买清洗设备3台,洒水车每天洒水18趟次,整治扬尘取得了阶段性进展。

  2.追责情况:约谈1人。

  二、清单中所列第2号问题

  责任单位:沁阳市

  责任领导:毛文明(沁阳市人民政府市长)

  责任人:张沁峰(沁阳市人民政府副市长)

  查办结果:1.关于反映“焦作市沁阳市都是露天煤场,污染严重”的问题,反映基本属实。主要原因:晋煤外运的重要集散地。目前,园区外的338家煤场除已正在进行就地改造的13家大型洗煤厂外,其他均已清理结束。13家保留的大型洗煤厂,自7月15日起全部断电,对煤堆进行全面覆盖,按照焦作市制定的“9+1”标准进行环保设施建设。下一步将严格按照焦作市“9+1”标准,督促园区内企业8月31日前完成环保设施建设,及时组织验收。逾期未完成建设的,予以取缔。对煤炭市场进行24小时不间断巡查,违规生产一经发现,严查重处、快查快办,直至完全取缔。

  2.追责情况:纪律处分2人,诫勉谈话13人次,通报批评20次。

  三、清单中所列第3号问题

  责任单位:沁阳市

  责任领导:张沁峰(沁阳市人民政府副市长)

  责任人:赵云龙(沁阳市环保局局长)

  查办结果:1.关于反映“晋煤天庆集团生产化肥,好像没有环保手续,废气污染严重”的问题,反映不属实。河南省晋煤天庆煤化工有限责任公司位于沁阳市产业集聚区沁北园区,项目环评手续齐全。目前,该公司正常生产,污染防治设施正常运行,(下转二版)

  序号责任单位举报内容是否属实1 市国土

  资源局

  解放区牧野路(西二环)长三公路,宽60米的路已修4年仍未修完,目前无人过问,路上都是小土堆,扬尘污染严重。基本属实2 沁阳市

  人民政府

  焦作市沁阳市都是露天煤场,污染严重。基本属实3神农山紫黄路与焦克路交叉口,晋煤天庆集团生产化肥,好像没有环保手续,废气污染严重。不属实4 武陟县

  人民政府

  武陟县嘉应观乡后小庄村英诺加工厂用土豆和红薯加工成淀粉,污水直接流到家门口河里。基本属实5 马村区

  人民政府

  河南纪鑫盛煤厂空气污染。基本属实6 市环境

  保护局

  万方热电厂空气污染。不属实

编辑:张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