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府召开第49次常务会议

2016年07月28日00:00

来源:新乡日报

  本报讯(记者赵改荣)7月27日,市长王登喜主持召开市政府第49次常务会议。市领导刘尚进、周世杰、李瑞霞、李刚、马义中,市政府党组成员贾生祥、鹿建宇、吴岳善出席会议。

  会议研究了《关于完善和创新环境保护工作机制体制的意见》。会议指出,生态环境就是生产力,既是重要的经济要素,也是最普惠的公共资源,更是根本的民生福祉。保护好环境是我们义不容辞的责任,更是保底线的工作,各级各部门要牢固树立绿色发展理念,以更严的措施、更大的力度、更高的标准,加强环境环保工作,在绿色发展中增进百姓福祉。

  会议指出,体制和机制是根本、是关键、是保障,是解决环保问题的治本之策。要按照“党政同责,一岗双责,失职追责”的要求,坚持“管业务必须管环保、管行业必须管环保、管生产经营必须管环保”,强力推进“三个体系、三个机制”的全面落实,进一步明确职责、规范程序、落实责任、强化激励,确保市委、市政府关于环境保护工作的各项决策部署落到实处,让制度成为推动绿色发展,倒逼经济转型的重要推手。

  会议指出,绿色发展理念能否落地、环境治理的目标能否实现,不仅要靠干部群众的观念更新,更要靠严格的督查问责。要进一步加大执法执纪力度,由市环保、住建等部门负责,在全市范围内进行拉网式排查,对达不到排放标准的企业和达不到6个100%要求的建筑工地,一律依法依规关停整顿;对顶风违规的企业和施工单位,要坚决逐出新乡市场。对完不成环保攻坚任务的责任单位,市委、市政府将对照方案、对号入座,坚决问责到底。

  会议还听取了关于市政府第三次全体会议、市政府第四次廉政工作暨全市推进简政放权放管结合优化服务改革会议筹备情况的汇报。要求认真做好筹备工作,动员各级各部门进一步认清形势,理清思路,突出重点,强化措施,转变作风,抓好下半年重点任务落实,确保全年目标顺利完成。

编辑:张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