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衣显检查北山治理环境保护城区防汛等工作

2016年07月28日00:00

来源:焦作日报

  本报讯(记者杨丽娜 见习记者翟倩倩)昨日下午,市委副书记、市长徐衣显带领市直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到山阳区实地检查北山治理、环境保护、城区防汛等工作。副市长武磊一同检查。

  徐衣显一行先后到南水北调塔南路小庄村安置小区、山阳路与文成路交叉口向东瓮涧河桥、老待王路、山阳区中星街道桶张河村私采滥挖点等处检查。南水北调塔南路小庄村安置小区项目已停止施工,大部分料场料堆被覆盖。瓮涧河中段河道已完成清淤疏浚,河道行洪能力得到改善。老待王路年久失修,路面损毁严重,采取洒水保湿作业,扬尘得到一定抑制。在老待王路北段一小型机械加工厂内,工人正在对零部件进行露天喷漆作业,散发出浓烈的刺激性气味。桶张河村私采滥挖点已关停,设备拆除完毕。针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徐衣显要求,山阳区和相关部门要强化网格化管理,认真落实属地责任、监管责任,加大大气污染防治力度,严格落实抑制扬尘措施,责令相关企业依法依规立即停产治理,并追究相关责任人的责任。

  检查中,就做好下一步各项工作,徐衣显强调,一要坚持绿色发展。北山治理已经取得决定性胜利,下一步要在巩固北山整治成果的前提下,加强生态恢复治理,研究引进社会资本,积极谋划、分步实施,统筹推进生态植被修复、矿山公园建设、旅游产品开发、群众转移就业等工作,推动北部山区绿色发展、可持续发展。二要狠抓污染治理。大气污染治理等环保工作取得了阶段性重大成果,但绝不能掉以轻心,必须坚持不懈,一定夺取攻坚战的全面胜利。要抓住当前有利天气条件,切实落实网格化监管责任,在精细化管理、精准化落实上下更大功夫,坚决杜绝施工现场围而不严、盖而不全等问题;在农村、社区和城乡接合部排查整治上下更大功夫,坚决依法取缔“土小”企业;在黑臭水体整治上下更大功夫,严查河道周边小养殖场等污染源,加快推进雨污管网建设,尽快实现河清水净目标。三要切实抓好防汛。近期仍有较大降水过程,各级各部门要提升认识、高度重视,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和侥幸心理,切实作好抗大洪、防大汛、抢大险各项准备,关注雨情汛情,加强分析研判,及时预报预警,认真落实各项防汛措施,确保全市安全度汛。①2

编辑:张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