牢记意识 不忘初心 永葆共产党人的昂扬锐气 蓬勃朝气 浩然正气

2016年07月29日00:00

来源:新乡日报

  本报讯(记者王海玲实习生范美婷)7月28日下午,按照党内政治生活制度要求和“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活动安排,市长王登喜以一名普通党员的身份,参加市政府办公室第一党支部学习讨论。王登喜强调,要牢固树立党员意识、党章意识、党纪意识,认真践行“四讲四有”标准,并寄语政府办工作人员做到“讲党性有觉悟、讲学习有本领、讲责任有担当、讲初心有激情”,切实发挥好政府办参谋、助手、耳目、窗口的作用。

  会上,与会人员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5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两名同志立足岗位实际,畅谈心得体会,表示一定要学习好、领会好、贯彻好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践行“四讲四有”标准,不忘初心,保持本色初衷,永葆共产党员先进性,以出色的工作成效检验“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活动成果。

  王登喜表示,每一名共产党员都要牢固树立党员意识、党章意识和党纪意识。要一日三省吾身,时刻以一名党员的标准要求自己。要认同、拥护党章,自觉奉行共产党的章程,自觉自愿为这个纲领去奋斗、去牺牲。要牢固树立规矩纪律意识,任何一个组织之所以坚强有力,之所以能够完成自己的使命、实现自己的目标,就在于有严格的纪律规矩。

  就“四讲四有”标准,王登喜谈了自身的认识和体会。王登喜表示,就讲政治有信念来说,讲政治就是要厘清对人民群众态度问题和与人民群众关系问题两个问题。要把人民群众当亲人,牢记中国共产党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深刻认识党来自于群众,根植于群众,是鱼水相依、水乳相融的关系。有信念就是要热爱人民群众,坚持共产主义。就讲规矩有纪律来说,没有规矩不成方圆,没有纪律就没有组织,每个党员都必须在纪律的约束之下,自觉地遵守纪律、敬畏纪律,没有章法、纪律、规矩的约束,个人的自由意志就不能充分体现。就讲道德有品行来说,一个人有信念才能讲道德,道德是自律,法律是他律,共产党员要通过树立高尚的理想信念,增强道德修为,做到严格自律。就讲奉献有作为来说,一个人的价值包括个人价值和社会价值,一个人只有在为社会奉献中才能实现个人价值和社会价值的有机统一。

  结合工作实际,王登喜要求政府办工作人员做到,一要讲党性有觉悟。要时刻牢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党性要求,增强自觉性、主动性、积极性。二要讲学习有本领。要提升知识水平,优化知识结构,增强学习能力、研究能力。在知识经济时代,要用心干、用智干、用力干,作为行政部门的司令部,积极发挥好参谋、助手、耳目、窗口的作用。三要讲责任有担当。要感恩党和组织提供的机会和平台,尽心尽力为组织和人民服务,要勇挑重担、克难攻坚、不讲条件、不讲价钱、不打折扣,圆满完成上级所交付的工作任务,用自己的实践证明组织的决策是正确的。四要讲初心有激情。要永不改变对党的忠贞,不忘初心、坚贞如一。要激情澎湃,豪情满怀,战胜前进道路上任何的艰难险阻,实现伟大目标。

编辑:张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