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爱:吃苦挑战推动扶贫接力

2016年07月29日00:00

来源:焦作日报

  本报讯(记者董柏生)这是一场充满爱心的接力赛,这是一场在博爱县非公有企业人士中间引起轰动的爱心传递。在这炎热的夏日里,由博爱县委统战部、县工商联举办的“吃苦挑战 爱心接力——博爱在行动”公益活动,给博爱当前开展的脱贫攻坚更增添了活力和热情。

  7月13日上午,“吃苦挑战 爱心接力——博爱在行动”公益活动启动,该县企业家、个体工商户以及社会各界爱心人士积极响应参与,博爱新开源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杨海江第一个现场参加挑战并承诺帮助贫困户实现心愿。随后,河南省博爱县新世纪有限公司董事长窦毅、博爱县诚信新星家电有限公司经理尹有余、博爱屠王大骨头饭店总经理杨应芬、博爱县新世纪有限公司经理窦备等10多位企业家、爱心人士相继接受挑战并承诺帮助贫困户实现心愿。

  7月14日上午,杨海江、窦备来到省级贫困村磨头镇狮口村,和乡村干部进行结合,摸清村内贫困户的现状,并在村干部的主持下,召开了11户贫困户参加的见面会,详细倾听他们的家庭现状、个人特长以及最想实现的心愿。通过座谈、走访,杨海江、窦备结合实际,分别兑现了自己的承诺。杨海江帮助妻子离家、自身有病的樊建华到企业上班,并送去了3000元生活费。窦备安排一位贫困户就业,同时和博爱电商协会结合,对另一位贫困户实行技能培训,以帮助其脱贫。

  一石激起千层浪,众人谱出爱心曲。在县委统战部、县工商联的精心组织下,在各乡镇商会、县电商协会、县电视台、今日博爱等的积极助推下,“吃苦挑战 爱心接力——博爱在行动”公益活动在整个博爱如火如荼开展起来。7月15日上午,河南博弘服饰有限公司总经理刘玉霞、博爱县趁心加油站经理刘趁心、焦作市爱福磨料磨具有限公司总经理邵超、大迈电商总经理吴守河来到市级贫困村许良镇赵后村,结合自己企业的发展特点,有针对性地选择部分贫困户进行了入户调查对接。刘玉霞为有缝纫技术的崔小趁捐助一台工业缝纫机,对其进行技术培训,提供订单负责回收,促其尽快脱贫。刘趁心为崔志胜提供钢丝网、鸡苗、鹅苗,利用其管理的竹园喂鸡养鹅,建设生态饲养园,并和另一名贫困户达成了就业初步意向。吴守河也和一名贫苦户就发展电商达成了培训意向。

  与此同时,四季沐歌博爱总代理刘翠莲、博爱县诚信新星家电有限公司经理尹有余、博爱县百姓医院院长赵保利也通过乡镇积极主动联系,和贫困户进行了对接,近期将帮助他们实现心愿。

  7月18日,月山镇组织商会企业家先后到黄岭村、后庄西村、前庄西村、九府庄村、司中道村走访,献爱心结对帮扶贫困户;清化镇街道商会组织辖区10名爱心企业家、2个省级贫困村人员召开“吃苦挑战 爱心接力”精准扶贫对接会,企业家、爱心人士和10户贫苦户进行了对接,帮助他们实现心愿。

  截至目前,博爱县共有110多名爱心人士参与到此项活动中,“吃苦挑战 爱心接力——博爱在行动”微信群每天都有新人参加,有挑战同学战友的,有挑战女儿儿子的,还有挑战领导长辈的,40位爱心人士和50户贫困家庭进行了实质性对接,30位爱心人士帮助41户贫困家庭实现了家庭心愿。

编辑:张龙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