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一万步就可帮捐一块钱 洛阳互联网+公益扶贫活动启动

2016年07月30日00:00

来源:大河网

洛阳市委常委、宣传部长杨炳旭在活动现场

步行现场美女如云

步行现场

  大河网讯当你走出的每一步,都代表着一次爱心的传递,那么,你愿意步步行善、为爱奔跑吗?7月30日上午,在隋唐城遗址植物园内,由洛阳市委宣传部、洛阳市网信办、腾讯公益、腾讯大豫网联合主办的“为爱永不止步”互联网+公益扶贫活动启动仪式举行。

  洛阳市委常委、宣传部长杨炳旭,洛阳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市网信办主任杨霞,腾讯大豫网副总裁曹帆等人参加启动仪式。

  据介绍,此次互联网+公益扶贫活动,将按照“1万步兑换1元钱”的规则,每个微信账号可参与一次。也就是说,由腾讯公益提供的15万元爱心资金,预计能够调动15万微信用户参与此次活动。活动结束后,这笔爱心资金将定点用于洛阳市部分贫困乡村的基层体育设施建设。

  据介绍,目前洛阳市有5个国家扶贫开发工作重点县,1个省定扶贫开发工作重点县,贫困县占9个县市区的三分之二。有669个贫困村,约占行政村总数的四分之一。农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在2800元以下的贫困人口31.7万人,脱贫攻坚任务较重。

  日前,洛阳市网信办携手腾讯大豫网,成功将我省的首个腾讯公益扶贫项目落地洛阳,洛阳市获得了15万元的首批爱心资金。对此,市委宣传部、市网信办与腾讯公益,共同策划举办了此次互联网+公益扶贫活动,旨在号召洛阳市社会爱心人士在增强自身身体素质的同时,将日常行走步数通过微信运动进行兑换,获取相应的公益款项,进行公益捐赠。

  “此次活动是腾讯公益在我省的第一个公益扶贫项目,也是我省地市网信部门与国内知名互联网企业在公益扶贫领域的首次合作。”杨霞在启动仪式上说,网络公益是互联网时代公益事业发展的新趋势,实施网络公益工程,倡导网民帮扶贫困户,支持互联网企业与贫困乡村结对扶贫,支持社会组织的公益活动,建立公开透明的网络公益扶贫平台,是新形势下洛阳市网信部门工作的重要内容。

  “此次互联网+公益扶贫活动的启动,让腾讯公司与洛阳的合作又添加了一个新的注脚。未来,我们还希望在‘互联网+’公益扶贫、‘互联网+’电商扶贫、‘互联网+’旅游扶贫上与洛阳有更多的扶贫探索。”曹帆说。

  启动仪式结束后,杨炳旭、杨霞、曹帆等10名爱心领跑员领跑,市直机关、企事业单位、商家、网民等约200名代表和众多爱心市民一起参与了捐步活动。

  您若也想参与其中,奉献自己的爱心,可通过微信客户端关注“微信运动”公众号,将自己在“微信运动”中当日的运动步数截图,上传至腾讯大豫网洛阳站官方微信“Q唐”(微信号:lyqqtang)中的活动专题页面。即可参与。

  另外,为了让“爱永不止步”,腾讯大豫网将在隋唐城遗址植物园内设置2台微信打印机,方便市民现场打印照片,微信打印机收取的费用,将全部注入由洛阳市慈善总会的设立的“腾洛公益基金”账户,专门用于洛阳的扶贫项目。(张扬)

编辑:张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