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神轮胎能效位列全国行业三甲

2016年08月08日00:00

来源:焦作日报

  本报讯(记者孙国利 通讯员贺发展)记者从风神轮胎股份有限公司获悉,中国石油和化学工业联合会日前在北京召开2015年度石油和化工行业重点耗能产品能效领跑者发布会,风神轮胎荣获2015年度能效领跑者标杆企业称号,其全钢子午线轮胎产品综合能耗居全国轮胎行业第三位,引起了各界的广泛关注与赞赏。

  此次发布会旨在表彰在化工行业节能减排达标竞赛活动中成绩突出的企业和集体,通过能效领跑者的发布,为全行业节能工作树立标杆,起到示范引领作用。

  当前,推行节能减排、降低工业能耗已经成为中国治理雾霾工作的重中之重。作为全球能源消耗与汽车产销量第一大国,中国汽车全产业链条的节能降耗意识也明显增强。风神轮胎作为国内轮胎行业绿色制造的先行者,早在2005年,在无任何行业约束标准的情况下,就通过技术改进调整产品配方,对可能在轮胎生产环节中产生有害物质的促进剂、硫化剂、防老剂等全部进行无害化替代,产品经检测均符合REACH法规标准,目前是中国出口欧盟市场占有率领先的品牌。

  从2011年5月份起,风神轮胎不惜承担累计近1亿元的绿色制造成本,坚持在全球无差别地生产和销售无毒无害、低碳节油、可翻新的绿色轮胎,率先在全球实现了子午胎系列产品100%绿色制造。至此,风神轮胎成为生产全钢载重子午线轮胎、全钢工程子午线轮胎、轿车轮胎全线绿色产品的企业,不仅成为国内首家实现100%绿色制造的轮胎企业,而且成为业界唯一一家实行统一环保标准的企业。

  工业节能减排始终是经济发展的重大挑战,能效领跑者制度的推出有力推动了重点耗能领域能耗水平的降低,也激发了全行业企业特别是重点耗能领域的企业节能降耗学先进的热情,越来越多的企业按照标杆企业的能耗指标加强节能工作。风神轮胎深入实施国家能源节约和低碳发展战略,探索自己的绿色发展方式,继续挖掘重点耗能产品的节能潜力,提高能源利用效率,推动节能降耗工作,努力创建资源节约型、环境友好型企业,为实现青山、秀水、绿地、蓝天作出贡献。①2

编辑:张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