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市公安机关掀起向张春霞学习热潮

2016年08月09日00:00

来源:焦作日报

  本报讯(记者王言)7月25日,本报头版头条刊发了《用生命大写立警初心——追记沁阳市公安局刑侦大队案审中队中队长张春霞》典型人物报道,在社会上引起强烈反响。副市长宫松奇作出“向张春霞同志学习”的批示,市公安局党委发出“在全市公安机关开展向张春霞同志学习活动”的通知。连日来,全市各级公安机关结合“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迅速掀起向张春霞同志学习热潮。

  张春霞同志参加公安工作20年,长年奋战在打击犯罪的第一线,无论侦查破案、抓捕犯罪嫌疑人还是审核案卷、指导办案,总是冲在最前面,出色完成本职工作任务。2015年年初,她发现身体不适,但为了工作错过最佳检查时间,在检查发现身患癌症后,仍带病坚持工作,直到生命最后一刻。张春霞同志一生热爱公安工作,为挚爱的公安事业付出了全部心血,直至献出年轻而宝贵生命。

  7月19日,市公安局政治部下发《关于在全市公安机关开展向张春霞同志学习的决定》通知,要求全市公安机关广大民警学习她信念坚定、对党忠诚的崇高品质;学习她牢记宗旨、无私奉献的公仆情怀;学习她勤奋学习、积极进取的人生态度;学习她顽强拼搏、克难攻坚的优良作风。沁阳市公安局广泛利用本地报刊、电台、网络等媒介宣传张春霞同志先进事迹,组织向张春霞同志学习事迹报告会、研讨会、演讲会等;市公安局特警支队召开专题会议学习张春霞同志先进事迹,号召全体特警队员向榜样学习,向榜样致敬;市公安局中站派出所连续两天组织学习张春霞事迹报告会,号召全所民警、辅警、巡防队员结合“两学一做”专题教育,为社会治安大局平稳作出更大贡献;市公安局阳城派出所召开专题学习张春霞同志事迹报告会,要求全所民警学习张春霞同志拼搏奉献、永不言弃的精神,扎实做好本职工作;市公安局经侦支队组织全体民警认真学习张春霞同志先进事迹,并展开热烈讨论,在全支队迅速掀起学习张春霞同志生命不息、奋斗不止的奉献精神热潮。目前,全市各级公安机关结合“两学一做”专题教育,以学事迹、开专题和举办座谈会、演讲会等形式,把向张春霞同志学习活动引向深入。

编辑:张龙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