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约玄奘故里 共筑丝绸新路”河洛集邮研讨会在洛阳举行

2016年08月11日00:00

来源:大河网

现场揭幕《玄奘》特种邮票及《玄奘故里》个性化邮票

大河网讯 8月10日上午,以“相约玄奘故里,共筑丝绸新路”为主题的河洛集邮研讨会在洛阳邮政大厦举行,中国邮政集团公司河南省集邮分公司总经理胡庆魁,著名邮票设计家、河南集邮艺术总监刘钊,洛阳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张五一,洛阳市宗教局局长王龙钦等相关领导及业内专家出席会议。

记者了解到,9月4日,中国邮政将发行《玄奘》邮票1套2枚,内容分别为《西行求法》、《东归译经》,小型张一枚。全套邮票面值为8.40元。据了解,这是中国邮政继《孔子》、《关公》、《诸葛亮》、《包公》后发行的又一历史名人系列邮票。洛阳作为全国首发原地,为更好地配合此邮票发行,弘扬玄奘精神,宣传“一路一带”,凸显洛阳作为玄奘故里的特殊地位,特举办本次集邮研讨活动。

当天研讨会上,著名邮票设计家、河南集邮艺术总监刘钊对《玄奘故里》个性化邮票创意及《玄奘》系列邮品文化内涵进行阐述。记者看到,《玄奘故里》在设计上突出玄奘故里的汉白玉乌头门、慧泉亭、玄奘故里碑、玄奘故里文化旅游景区等标志性建筑元素。《玄奘故里》个性化邮票的发行标志着又一个洛阳文化符号荣登国家名片。

同时,中国玄奘研究中心研究员、副秘书长,偃师玄奘故里管理处名誉主任董煜焜,洛阳汉魏故城文物管理所名誉所长,河南省文史研究馆馆员、中国河洛文化研究会理事徐金星在研讨会上对唐玄奘和洛阳与玄奘有关的遗迹等方面内容进行讲解,与会嘉宾对于即将发行的《玄奘》特种邮票及《玄奘故里》个性化邮票有了更深刻的认识和了解。

最后,与会领导、专家共同为《玄奘故里》个性化邮票进行揭幕,同时“向玄奘故里送祝福线上抽奖活动”正式启动。活动期间,通过洛阳邮政唯一官方微信平台“邮美洛阳”(微邮局—送祝福模块)即可为玄奘故里送上祝福。(张扬)

编辑:张龙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