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场特殊的婚礼

2016年08月15日00:00

来源:焦作日报

  “一鞠躬,谢党的抚育之恩;二鞠躬,谢亲朋扶助之情……”8月10日中午时分,在修武县郇封镇郇封村,一场特殊的婚礼正在进行。

  这场婚礼的新郎叫薛君平,父母过早离世,12岁便成了孤儿;新娘叫薛娟娟,自幼父母离异,跟随伯父长大。当天,这两个苦命的年轻人喜结伉俪,开始他们崭新的生活。

  在当地党委和政府关心、社会各界人士关爱、众人接力援助之下,薛君平初中毕业后步入社会,开始自食其力。他学会了一门手艺,成为一名装修工人。

  2014年,薛君平与薛娟娟邂逅,同病相怜的两个人迅速坠入爱河。然而,甜蜜的爱情终要面对现实生活。薛君平家徒四壁,仅有危房一座,如何迎娶心爱的姑娘?婚房成为他们结婚的“拦路虎”。

  此时,亲朋好友纷纷伸出援助之手,慷慨解囊;镇里协调企业送去近6万块砖,村里为他申请了2.5万元的危房改造资金;施工队答应先开工、后结账……去年年底,一个汇聚众人爱心的“爱巢”拔地而起,薛君平与薛娟娟终于有了崭新的婚房。

  在热闹的婚礼现场,“感党恩抚育长大,谢政府助我成家”的对联充满感恩之情;新房客厅的婚纱照上,薛君平贴上了“感谢党委、政府,我们结婚了”的字样;郇封镇有关部门特意为他们请来婚庆公司。这场特殊的婚礼,除了双方的亲朋好友、街坊邻里参加外,镇、村两级有关负责人也应邀出席。

  “我要做一个对社会有用的人,努力工作,照顾好自己的小家,多回报社会各界的关爱。”面对新娘薛娟娟的笑靥,薛君平发出铮铮誓言。①2

编辑:张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