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衣显到焦煤集团调研国有企业改革工作

2016年08月16日00:00

来源:焦作日报

  本报讯(记者李秋 见习记者翟倩倩)昨日下午,市委副书记、市长徐衣显带领市直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到焦煤集团调研国有企业改革工作。市领导杨青玖、乔学达、魏超杰,焦煤集团董事长、党委书记贾明魁,总经理董正亮陪同调研。

  调研中,徐衣显认真听取了集团生产经营、结构调整、转型发展的情况汇报,详细了解了企业在改革发展中遇到的困难,并对焦煤集团“三供一业”分离移交、富余人员转岗培训、矿井债务债权等问题,当场安排有关部门研究解决。

  徐衣显说,焦煤集团有着辉煌的历史,与焦作发展命运一体、荣辱与共,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就深化企业改革、加快企业发展,徐衣显强调,一要加强全面合作。市政府将成立协调服务焦煤集团深化改革工作领导小组,加强与焦煤集团沟通对接,研究解决改革中的重大问题,为企业转型发展提供优质服务、创造良好环境。希望焦煤集团成立相应机构,全方位推进双方务实合作,确保全面完成改革任务。二要依法依规推进。市委、市政府在遵守相关法律法规的前提下,将用足用好国家、省推进国有企业改革的各项政策,支持焦煤集团改革发展。希望焦煤集团处理好改革与稳定的关系,一手抓改革、抓经营,一手要坚决守住人心稳定、社会稳定的改革底线,确保改革有序推进。三要谋划具体项目。希望企业与地方携起手来,围绕企业改革方向、改革重点事项,采取针对性、操作性、实效性的措施,共同谋划一批具体项目,建立项目台账,制订工作计划,明确推进节点,以项目推进工作、以项目促进改革,共同实现更好更快发展。

  调研结束后,徐衣显主持召开市长办公会议,研究了全市深化国资国企改革的实施意见、完善国有企业法人治理结构的实施意见、加强和改进企业国有资产监管工作的实施意见、促进央(省)企与地方经济融合发展的若干意见等文件,要求有关部门进一步征求方方面面的意见,提高政策措施的针对性和实效性,为全面推进国资国企改革奠定坚实基础。①5

编辑:张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