助推跻身全省“第一方阵”

2016年08月16日00:00

来源:焦作日报

  承天时,秉地利,聚人和。

  焦作中旅银行股份有限公司立足怀川沃土,飞奔在金融快车道上,扎根焦作,建设焦作,发展焦作,在夯实本土的基础上,蓬勃发展,艳压群芳,奋进在早日跻身全省“第一方阵”的道路上。

  作为标准的“市民银行”,中旅银行特色鲜明,机制灵活。面对经济新常态,在寻求突围路径的过程中,中旅银行始终以改革者的姿态,走在河南各地城商行的前列,以骄傲的业绩谱写了一曲破茧成蝶的赞歌,用一串串数字汇成发展篇章中的动人音符:

  截至7月末,中旅银行资产总额突破500亿元,达到503亿元,较年初增加83亿元,增幅21%,其中贷款余额232亿元,较年初增加62亿元,增幅36%;负债总额460亿元,较年初增加85亿元,增幅23%;存款余额突破300亿元,达到317亿元,较年初增加62亿元,增幅24%,距离上次2015年5月8日首次突破200亿元存款仅1年的时间;1~7月份,实现利润总额4.32亿元,较上年同期增加1.52亿元,增幅54%,净利润2.76亿元,较上年同期增加0.7亿元,增幅35%。

  至此,中旅银行贷款余额、存款余额、贷款新增、存款新增等各项指标均居焦作各金融单位第一位。

  怀揣崛起之梦,中旅银行,正由一家地方性银行向区域性银行加速挺进。

  天行健,君子以自强不息。全员营销齐发力,劳动竞赛热情高。在“开门红”“百团大战”和“火红六月”的冲刺竞赛中,中旅银行每日通报存款变动,及时分析变动原因,定期开展实战培训,严格服务管理标准,适度激励考核政策,形成了比学赶超、你追我赶的工作氛围,充分调动了员工干事创业的积极性,使每一位前来办理业务的客户都能尊享宾至如归的VIP服务体验。专注服务,创新产品,积极提升客户满意度,中旅银行在努力。与市民生活相关的业务,如雨后春笋般快速发展。走街串巷进社区,优惠政策送万家。中旅银行各支行以“i旅游”卡权益、特约商户优惠政策、VIP客户专属旅游、综合理财收益产品为依托,全力开展“厅堂营销”“走街串巷营销”“定向外拓营销”等宣传活动,走进高校、社区、集市,在获取客户的同时,进一步提升了银行的知名度和良好公众口碑。同时,中旅银行积极梳理、分析厅堂和外拓营销过程中存在的问题,持续优化、改善后续跟踪服务。

  根据城市发展趋势,中旅银行对营业网点合理分类、重新进行功能定位,制订市区内营业网点建设规划,对市区内网点资源进行优化、整合,逐一进行标准化改造,使市区内营业网点的功能由传统结算服务型向社区服务型转变,满足社区居民个性化的金融需求。中旅银行代发结算重营销,资金沉淀促增长,通过下发《代发工资营销方案》《建东支行财政代发客户提升方案》《POS免押金方案》,有重点地制作营销宣传海报,大力推进代发工资和结算类项目落地。针对代发工资户和特约商户的不同需求,中旅银行积极推荐代扣代缴项目、“鑫薪宝”和“鑫贵宝”、理财、贷款等服务,方便客户生活消费,优化客户资金配置。对于重点代发工资项目和云POS项目,中旅银行成立专门小组进行督导,推动项目落地,带动存款增长。

  如今,中旅银行的特色服务,正在颠覆大家对银行的传统看法。该行把最优质的金融产品、最贴心的金融服务和便民服务带给市民,用实际行动诠释了普惠金融的实际意义。

  金融的新常态就是在新的经济形势下,商业银行要积极主动地寻找市场,更好地服务社会经济发展。中旅银行充分发挥自身优势,加大金融服务创新力度,实现更大的担当。

  服务转型示范,中旅银行有信心。依托平台资源优势,彰显旅游银行特色。依托中国旅游集团(原港中旅集团)优势,中旅银行借助其客户资源、数据平台、旅游产业链等渠道,加快旅游特色金融产品研发,构建全封闭循环产业链和生态圈,通过产融结合、融融协同战略实施,实现客户、渠道、数据、项目、产业链资源的共享、共通和互补。打造跨界拳头产品,中旅银行探索文旅产业链金融。在全力打造“i旅游”卡的同时,中旅银行创新文化旅游资产证券化,实现股、债、租、贷联动。借助产融结合,中旅银行相继推出景区项目贷款、流动资金贷款、融资租赁贷款、旅行社周转贷款、农家乐贷款等旅游特色金融产品。在金融模式上,中旅银行实现“银行+旅游+基金+证券”“政府+产业基金+银行+旅游”“银行+旅游+互联网”模式的三大创新。实现融融协同增值,中旅银行根据企业投资项目的资产质量、业务管控情况,为其提供企业抵押贷款、信用贷款、供应链融资、买方信贷、售后回租、经营租赁、融资租赁、孵化创业投资、融资顾问等多种金融服务。针对个人客户,中旅银行根据个人信用状况,提供个人信用贷款,为终端消费者提供消费分期产品,循环信用授信,拓宽投资项目业务发展空间。

  因为专注,所以专业;因为使命,所以执着;因为责任如山,所以不断发展。

  当您奔驰在畅通的道路上,当您徜徉于日新月异的新区美景里,当您称赞云台山、青天河美景的时候,您可曾想起为扮靓焦作作出贡献的这样一个特殊建设者——中旅银行。紧抓中原经济区建设机遇,中旅银行加强对经济发展中新产业、新业态的支持。充分发挥自身“一级法人”优势和“集团协同”优势,通过授信政策倾斜、营销指引、流程简化等措施,加强对经济发展中的新产业、新业态的支持,同时通过提供综合性、一体化的金融服务方案满足新兴行业企业的融资需求,促进企业加速资金周转,并对其上下游企业融资提供便利。

  服务区域经济,中旅银行有担当。推进县域战略合作签约,深化银政合作。为进一步推进县域支行业务转型,深化与当地财政及政府部门的业务合作关系,今年年初以来,中旅银行推进与各县域政府的银政签约工作,通过签约加快促成各县域支行与县政府进行包括财政存款、财政代理资格、工资代发、域内优质企业授信等在内的银政合作对接,实现县域支行与当地政府合作的进一步深化。

  发挥产业带动效应,积极支持产业集聚区建设,中旅银行有贡献。中旅银行将新兴产业、支柱产业、特色产业、产业集聚区内的龙头企业作为主要服务对象,从授信支持、网上银行、并购、租赁等方面,提供全方位的金融服务。通过投行、信托等非信贷途径,中旅银行为重点客户破解资金困境。在此基础上,中旅银行创新一体化金融服务,不断优化授信政策、审批效率和服务产品,大力支持上下游产业链及承接产业转移、产业集聚态势明显、形成鲜明特色的县域客户群。积极开展产业集群批量服务、依托供应链核心企业链式服务等发展模式,中旅银行先后创新推出“园区贷”“批量贷”“科技贷”,有效支持上下游企业的发展。截至目前,中旅银行对焦作地区8家产业集聚区的70余户企业提供融资支持逾20亿元。

  创新金融服务模式,打造专业科技支行,中旅银行想在前,做在前。为满足科技型工业企业的业务发展需求,中旅银行通过加强银政合作,构建“科技支行”业务服务模式。2015年11月10日,中旅银行科技支行正式开业运营,成为全省城商行首家专注为科技型中小微企业提供金融服务的专业支行。科技金融服务模式采取全新的“政府+科技支行+创投公司+担保公司+科技企业”的市场化财政科技资金分配方式,通过科技支行对科技型工业企业提供信贷支持,由担保机构对科技型工业企业实行优惠的担保措施,政府给予风险补偿和激励等形式结合,重点扶持科技型工业企业发展。6月21日,与市科技局签订了科技型企业融资业务合作协议,并与首批20家科技型企业签订了合作协议,授信金额达5500万元。目前,科技支行已对接、储备科技型项目30余个,融资规模上亿元。

  支持农业现代化,推进普惠金融发展,中旅银行有思路。在支持农业现代化发展的过程中,中旅银行将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专业种养大户、家庭农场、农民合作社等新型经营主体作为支持重点,根据客户特点和金融需求,逐户制订个性化金融服务方案。同时,以网上银行、手机银行、POS机等智能支付终端产品为重点,积极推广农村淘宝助农支付、POS贷款等业务,帮助企业及农户向电商转型。截至目前,涉农贷款投放达36亿元,先后支持了温县怀山堂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焦作市山水园林工程有限公司、武陟县正龙制粉有限公司、 焦作市金茂源养殖有限公司、孟州市牛王芃养殖专业合作社等新型农业主体,有力地促进了“四大怀药”、粮食加工、林产品、畜牧饲养等特色产业发展,助力农民走上致富路。

  行百里者半九十。距离目标越近,越是不能松懈。站在历史新起点上,中旅银行立足本土,辐射怀川,助力焦作早日跻身全省“第一方阵”的信心,比任何时候都更加坚定。

编辑:张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