营造整洁有序环境

2016年08月18日00:00

来源:焦作日报

  本报讯(记者李秋 实习生何吉利)自今年7月份以来,市住建局在全市范围内开展了大规模的市容环境整治行动,以整洁、优美的城市环境迎接第十一届豫商大会在焦召开。

  抓好市政设施维修,创造良好出行环境。8月初,该局逐一排查城区道路路面、人行道、道沿石损坏情况,制订科学合理的维修施工方案,明确完成时限,采取得力措施,加快工程施工进度。经初步统计,城区需要维修路面约1万平方米、人行道2000平方米。目前,该局正在积极协调解决沥青搅拌站的生产问题和市政设施维修车辆在市区的通行问题。

  落实扬尘防治措施,维护市容市貌整洁。该局采取分片包干、责任到人的办法,对城区所有施工工地进行全面扬尘管控。在建筑施工整治中,该局要求全市52个在建项目全面落实扬尘防治措施,未达到“六个到位”的施工项目不得开工,未达到“六个百分百”的施工企业必须停工整改;市政工程施工实行全封闭,设置施工围挡,实现土方全覆盖,定时洒水降尘,严格管理施工抛撒,杜绝道路扬尘和施工扰民。同时,该局全面清理关停了城区内的混凝土搅拌站。

  此外,该局还督促各城区清理无主建筑垃圾194处约16.5万立方米,特别是市城乡一体化示范区辖区丰收路市职业技术学校大门口堆放的4万多立方米黄土、解放区辖区解放路红太阳家具城对面多年遗留的建筑垃圾带等突出问题得到了彻底解决。该局与相关部门联合开展执法行动,在城区范围内设置3个渣土车流动检查站,严查未经许可私拉乱运、建筑垃圾及散装货物抛撒滴漏、带泥上路、扬尘污染等行为,目前已纠正和查处违规车辆32辆。①2

编辑:张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