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安监局:加强重点行业监管 全力护航豫商大会

2016年08月23日00:00

来源:焦作日报

  本报讯(记者李秋)为切实做好第十一届豫商大会期间安全生产工作,自8月份以来,市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局进一步加强事故隐患的整治和重点行业领域的安全监管,以实际行动护航大会期间安全生产。

  该局将第十一届豫商大会期间安全生产监管工作作为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来抓,高度重视,成立由局主要领导担任组长的领导小组,负责组织领导和督促检查,并制订了具体的专项工作实施方案,重点对危险化学品、非煤矿山和尾矿库存、粉尘防爆、涉氨制冷等重点行业领域及人员密集场所和劳动密集型企业,持续开展隐患排查安全专项整治。目前,该局成立了4个专项督查组,正在对全市重点企业开展不间断督导检查。

  为确保安全生产信息渠道畅通,该局严格落实全天24小时值班值守和领导带班制度,进一步健全完善各类事故应急预案,并组织开展应急演练,确保事故发生后第一时间报告、第一时间领导干部赶赴现场、第一时间进行妥善处置和及时救援,做到反应快速、处置得当,最大限度减少人员伤亡和财产损失,确保安全形势持续稳定。①5

编辑:张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