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辖市报业联盟在郑成立

2016年08月23日00:00

来源:焦作日报

  本报讯(记者王爱军)由全省18家省辖市党报发起成立的河南省辖市报业联盟,于8月18日在郑州召开第一届联盟成员大会,选举产生了联盟领导机构,郑州报业集团当选为理事长单位,本社和洛阳日报报业集团、开封日报报业集团、信阳日报社当选为副理事长单位。

  为整合资源,共同发展,全国许多地方成立了不同类型的媒体联盟,一些全国性的报业联盟也先后成立,在报业的媒体融合和产业发展方面发挥着交流合作平台的作用。为了让全省以省辖市党报为主的报业单位更加紧密地联合起来,在省记协的指导下,河南省辖市报业联盟宣告成立。该联盟将借助全省18家省辖市报业尤其是党报的公信力和影响力,实现媒体融合、新闻共享、产业联动。

  面对移动互联时代新闻传播从“纸端”到“指端”转移的规律,传统媒体如何拥抱新媒体,实现真正的媒体融合?在8月19日上午中国晚报工作者协会第31届年会暨全国百名社长总编走转改进郑州大型采风活动开幕式上,由省记协副主席何新年和河南省辖市报业联盟五家正副理事长单位的领导共同启动“十八省辖市融媒体新闻云”。中国记协党组副书记、书记处书记高善罡,省委常委、郑州市委书记马懿,郑州市副市长刘东,中国晚协会长任欢迎等有关领导现场见证了河南“十八省辖市融媒体新闻云”启动仪式。

  “十八省辖市融媒体新闻云”的正式启动,不仅标志着刚刚成立的河南省辖市报业联盟在实现各成员单位新闻资源共享方面迈出实质性的步伐,而且意味着以联盟为纽带,今后各省辖市报业联盟单位将在新闻报道、项目经营、人才培养交流、技术运营等方面展开合作,谋求共赢发展。①5

编辑:张龙